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跳水

2008/08/29 22:23:39 網誌分類: 小品文
29 Aug

     今天,為中國奪得五十一枚金牌的六十三名運動員訪港,其中既有「大熊貓」郭晶晶,也有「新科狀元」「月亮組合」。他們在奧運會上的表現是有目共睹的,但是他們不是最出色的跳水運動員,最出色的跳水運動員不是在中國內地運動員而是在香港人。

      你不知道香港有哪幾位最出色的跳水運動員?那麼你的眼睛是不是罷工了?香港不是有兩位一樣名字響噹噹的跳水運動員嗎?他們是誰?董建華和曾蔭權!他們不是跳水運動員?別急,待我慢慢告訴你,包你相信他們絕對是世界一流的金牌跳水運動員。

     董建華上任之初,因為中國政府要以董建華來樹立一個「英國人能做到的,中國人也能做到」的榜樣,故「孔明」強將阿斗當成「明君」。於是,做了假「民意調查」,將他的民望人為的「抬高」了。可是,孔明故後,「朝政日非」,直至二零零三年七月,田北俊「政變」,董建華民望直插水底,被迫「宣詔」:朕因腳痛,無法打理朝政,致民不聊生,諸侯割據,狼煙不息。為救蒼生於水火,朕願禪讓天下於能者,以彌補朕之過失。二零零四年,董建華不但民望跳了水,而且權力也跳了水。彷彿就像在十米跳臺上倒立片刻,然後不必懂任何「305B」、「405B」,也不管「難度系數」的大小,也不用轉身便來一個自由落體。這沒有「難度系數」的動作的「難度系數」不是比郭晶晶、火亮在北京奧運會上的所做的動作的「難度系數」更大嗎?肯定不祗是3.5,我想至少應該是5.0吧?換作是別人,誰敢這樣從十米跳臺上「倒栽蔥」一插到水底這樣跳水呢?郭熊貓能嗎?有一點肯定是郭熊貓不能做到的,那就是「建華跳」是完全沒有水花的。

       而「曾蔭權跳」則是「更快」、「更強」、「更高」。董建華為了完成「建華跳」,苦練了八年功夫,含辛茹苦。好不容易才「修成正果」。可是,曾蔭權僅僅用了二三年的時間,就悟出了「建華跳」的要領所在,並且獨創了一門絕技「副局長、政治助理」和「曾十招」,這樣,「曾蔭權跳」堪稱跳水界的一大奇葩。如此高手,若把跳水比作圍棋對弈,那麼,郭熊貓僅僅是九段,而曾蔭權的跳水絕技則是「獨家」的十一段——別人最高也祗是十段!董建華便是十段!

     聽說,郭熊貓即將嫁入霍奧委家,我總覺得這對董建華、曾蔭權不公平,既然霍家可以娶郭熊貓為媳婦,是不是也該將讓董建華、曾蔭權入贅做霍家的女婿?倘真如此,則香港健兒可以大受鼓舞,香港何愁沒有可以奪金牌運動員?霍奧委又何必擔心香港沒有足夠的資金發展體育事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