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匡騎著施永青

2008/08/30 00:36:18 網誌分類: 寫作
30 Aug

天之道,利而弗害.人之道.為而不爭.這是老子說的.今天早上收到阿姐交到手上的am730…那刻巳是9:30了..從未在這么晏也拿到7:30讀.我左手頭條報,右手7:30走入車厢.站在車厢裡,打開7:30看了幾眼,在某版上,見到作家倪匡騎在施永清的頭上..照理施先生是老細.專欄應像蘋菓報老細黎智英一樣,坐在九五之尊的龍位,高高在在上,向眾平民發號司令才是.為何讓個老人騎著自已,甘屈在其下講觀點,倪匡則還要別人代筆,自己口述而巳.雖然大家都是上海自家人,也不用那么客氣罷.

怎么搞??想到了!某天施先生在電視上大談老子…果然不是空談.老子不是有句話,善用人者,為之下嗎??且說,不敢為天下先.那更不用說跟人爭了.那倪先生就好好為施先生所用吧.

今天倪生說看了兩本垃圾小說,是日本人寫的推理小說.覺得無理可推,簡直是垃圾.不過我對小說沒有甚么認識.你不說是垃圾,我也不會去掃.去睹.

我無意中發現一個姓鄺的年青作者,是視障的大學生.他的文章寫得很好看..他專欄下的是個彭志銘寫甚么香港話齋…說的好像很悶..搞甚么新方言..以為可改變香港的方言潮流嗎..董建華被你改了老幪董,就一直冇好過,人最怕改壞名.

列車巳到站了..正如倪生話齋,垃圾歸垃圾桶.我把它放到垃圾桶.(我非說7:30是垃圾,而是經我看後就會變成垃圾了.)於是我拿著頭條,繼續上路.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8/09/01 20:42:45 回覆

DR168.   晚安呀...    立冬..晚安..專欄作家也是一份職業...既然有人請..自己可作維持生活,我們也不作太高要求,都是搵兩餐..至於觀點有出入,或無理,我們也有發言權吧.         如我苦練十年,也可能當專欄作家...不過到時都冇記性了. 

註:   立冬  非我的妹... {#icon65} 我姓金,她姓立.  她文化比我好很多.共勉.  <我先做個專欄見習生.> {#icon26}

立 冬
立 冬 2008/09/01 10:10:47 回覆

現在有很多專欄作家都寫得不好, 不知是怎樣登上專欄作家的地位的? 有空來看看石仁兄的網誌, 更覺趣味盎然!

2008/08/31 02:25:18 回覆

{#20080831010531966.GIF}

好好享受週末假期!

2008/08/30 12:51:54 回覆

{#2008083012145811.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