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咖啡杯何需大

2008/08/30 18:23:45 網誌分類: 寫作
30 Aug

開在西灣河文娛中心旁邊聖十字徑的食店經營不易,早年表哥茶餐廳以為在此奇兵突起,可以殺出一片天,但捱了一年半載便無聲無息的關門大吉,當時我曾試圖為它查找死因,以質素論,它的出品做得不錯,「表哥」的名號也應該有一定招徠力,但可能因取價偏高,不為這個舊區的街坊受落。

 

這個想法可能是錯的,因為這條短街上有一家小得不能再小的牡丹咖啡店,朝早來此喝一杯普通咖啡收十五元,加吃一件份量不太大的自家製蛋糕或飛碟,便要花三十元以上,這個價錢在金鐘和中環實屬抵到爛,但在筲箕灣是一個挑戰,因為周圍的茶餐廳和快餐店有十七至二十一元的豐富早餐,豬扒牛扒雞扒腸仔煙肉火腿餐肉蛋可以任你左配右搭,還有一件多士加一杯咖啡或茶,即使鯉景灣蘇豪東較高檔的太子咖啡店,飲杯咖啡食個麵包或吃它的早餐,也不過是十多廿元的價位,但牡丹依然能站穩腳。

 

「牡丹」的名字很「娘」,落手落腳的是兩三位中年女士,但吃東西不應是吃招牌或廚子外貌,我在北海道美瑛一家躲在僻靜角落、由一對中年夫婦主理的咖啡店,便吃過最好的自家製蛋糕和他們沖的咖啡。

 

牡丹有榛子或果仁拖肥甚至薑汁等多款口味的咖啡供選擇,說它的咖啡很突出也不是,突出的是它的杯子很大,但我不喜歡飲放涼了的熱咖啡,短時間卻灌不下一大杯,飲剩又覺得有點浪費,我不介意杯子細三分一,讓人有歎咖啡的感覺。至於它出名的英式蜜糖薑蛋糕,如果薑味重一點,發得緊密和綿軟些,吃起來不致「碎濕濕」,更合我口味。

回應 (12)
我要發表
2008/11/14 18:16:04 回覆

>>你好似經常去幫襯表哥,是不?

非也。一兩次。

灣仔搵食,其實幾搔頭。我如今已不住灣仔,不在灣仔工作。

九龍區多特色同傳統野。

建議一闖:石峽尾站,大坑東村。(不要去品香樓。太旺太嘈了。)

其它小店,例如七仔對面的粥檔,唔起眼,但蘿白羔煎得好香。(有點燶。但,係咁至好食。)

樹記係半大排檔式小菜飯店,我食唔出有味精。

連著樹記的麵店,清湯腩幾正。(只是肉廋了些。潮流如此,無法。)

晚九時後,有個小店亞伯賣傳統咖啡魷魚鬚。正是兒時口味。

港島區已無乜舊區。好難有呢D野食。

米羔

 

 

 

立 冬
立 冬 2008/09/08 22:38:20 回覆

家權哥, 我和Candy在今年頭條網的頒獎典禮已見過面, 早已是朋友.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9/06 11:13:31 回覆

立冬,candy,咁你兩個做個朋友啦。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9/04 23:29:30 回覆

當然知道啦! 我已經第一時間送了一杯給立冬姐姐啦!

立 冬
立 冬 2008/09/03 19:17:02 回覆

家權哥, 我已收到她的咖啡了, 但這杯應該是朱古力或者阿華田.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9/03 18:02:30 回覆

好食者,是的,凡事不一定多就是好。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9/03 18:01:54 回覆

Candy,立冬妹想要一杯,你知道嗎?

2008/09/02 09:46:25 回覆

曾經有一排一日三大杯咖啡, 飲到流鼻血!!

家下間唔中飲一小杯咋! 有時真是量小但韻味更足!

立 冬
立 冬 2008/09/02 09:41:54 回覆

Candy, 杯咖啡真係好得意啊! 我都想要一杯啊. {#icon8}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9/01 23:53:44 回覆

家權哥哥,送你一杯很突出的咖啡啦!

{#20070806115056891.JPG}

請慢慢享用啦!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8/30 20:08:26 回覆

tom媽媽,我常覺得咖啡和酒一樣,差一點點才夠喉才是最大的滿足。我看你的blog見到你們在烏溪沙執到海星,好勁呀。

2008/08/30 19:34:36 回覆

你說得對,咖啡不要貪大杯,放涼的咖啡真是。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