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名單逐張數

2008/09/02 10:49:09 網誌分類: 政治
02 Sep

  港島名單逐張數--

  自由黨林翠蓮、王錦泉、顏才績,你們干過甚麼?除了林翠蓮是區議員外,其他兩位都是商人,商人與政治如隔山隔水,靠他們來監督政府?笑談,他們腦子裡想的都是錢!錢!錢!錢!因為,一位成功的商人腦子裡想的不全是錢,那麼,他怎麼成功?所以,我們選擇的是全職議員,而非全職商人。

  何秀蘭的職業寫「政治人」,甚麼是政治人?聽過這名詞嗎?曾經目睹當年她與民建聯葉國謙一役,覺得何秀蘭久缺政治德,甚麼是政治德?這是用來對應政治人的,所以,此君非港人福祉。

  民主黨甘乃威、楊森、徐遠華,你選的落手嗎?甘乃威是一位連民主黨自己人都看不起的政治小丑,被民主黨的大鱷們咬了又嚼了從牙隙裡漏出來的角色,靠他擔大旗,連選民自己的政治智慧都被婑化了。

  社民連線曾健成,曾經是民主黨的鬥士,與李柱銘、楊森比肩,後來黨內人嫌他中學都沒讀,嫌他看不懂立法會的文件,結果,游游離離地加入了玫瑰黨。說來也妙,幾個如狼似虎的大男人的黨,卻選了紅玫瑰做為黨標,有趣!或著為了顯示鐵汗柔情吧。

  民建聯的曾鈺成、蔡素玉、鍾樹根、張國鈞、陳學鋒、郭偉強,嘩!一張超長的名單,民建聯不是有鐵票嗎?即然有鐵票,也就不受選情的影響。曾鈺成是香港少有的優秀的政治人才。其身後的幾位就沒甚麼閃光的地方了。如果想找位立法會議員素心事,那麼就選素玉吧。

  蕭敏華是位很有勇氣的律師,生意不好嗎?如果不是懷疑她想趁機賣廣告,實在找不出理由。或者是想轉工做議員?

  勞永樂是很有個性的醫生,曾經與長毛、黃毓民同竇。如果想選一位獨立議員,該君可以考慮。畢徑,他有議員經驗。如果拿他與郭家麒來比較的話,勞永樂出色的多。

  公民黨陳淑莊、余若薇、容詠嫦,單看名單便覺該黨陰盛陽衰,本來公民黨是很討人喜歡的,但是,自從她們拒絕政改方案一役便令人看清她們的面目,她們為的不是政治上的進步,而是自身的籌碼。若想選一位立法會靚女,代表香港議會形象,沒理由不選陳淑莊。其他幾位都沒該女醒鏡。

  葉劉淑儀、史泰祖、黃健興、陳岳鵬,政壇的一股清流,說她們清流是因為面孔清新,最擔心的是他們了解民間飢苦嗎?葉太應該去做特首,選立法會實在是大才小用了。

  黎志強也是民主黨中人,也是區議員,在民主黨內己熬到花甲之年也沒熬出頭來,如今唯有退黨孤身上路,無論輸贏都好,最起碼贏了一個上鏡的機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