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洗倉(上)

2008/09/03 06:16:24 網誌分類: 笑看股海風雲
03 Sep

最近各大上市公司紛紛公佈中期業績, 掀起了股市的一片血雨腥風!

洗倉潮湧現, 令人聞風喪胆。

中移動和思捷環球同日公佈業績, 亦於同日被基金洗倉。

通常基金經理認為有關公司失去中、長期投資價值, 便會放棄有關股份。所謂中、長期, 在香港一般是指三個月至半年。

最近大部份上市公司公佈業績後, 都遭遇洗倉厄運, 可見投資界對未來三個月至半年的投資環境, 抱悲觀態度!

思捷環球是以歐洲為主要市場的零售股, 遭到基金洗倉, 可見歐洲市場正在急速轉壞。連思捷環球的主席, 也不看好歐洲的情況, 這就莫怪基金經理狠下毒手了!

中移動的中期業績, 較去年同期, 增長 44%, 本來不錯, 但亦遭到洗倉厄運。這說明中移動在未來半年之內, 業務潛伏著巨大隱憂。

在國內電訊業重組之後, 大家衹知道中移動的龍頭地位備受挑戰。然而, 可能有更多驚人情節, 未有披露。

中電信的董事長在業績發佈會上表示, 提議開放中電信的固網電話網絡予其他電訊公司, 交換其他電訊公司亦同時開放移動電話網絡予各大競爭者。 

免責聲明 : 以上網誌內容純屬小弟個人意見,並未對任何人士構成邀約或投資建議。小弟亦不會評論任何人士的投資行為、投資組合和買賣情況。任何人士在作出任何投資决定前, 應先行評估財務狀況和承擔風險能力。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8/09/03 15:42:15 回覆

博士,

午安 ~

2008/09/03 14:12:52 回覆

美元指數突破77左右的壓力後繼續高走,但CCI已經過高,有回落的可能。美指將會在79遇到強大阻力。

2008/09/03 08:43:36 回覆

{#20080903084245567.GIF}


博士168~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9/03 06:53:36 回覆

{#20080613015159279.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