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累壞了牙關

2008/09/06 11: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06 Sep
        有不少食肆都有一兩道所謂名菜,但名菜之外的大部分菜色味道卻很一般。大榮華的各式小菜水準都很平均,所以點菜時常有魚與熊掌之難,畢竟我是眼闊肚窄的人,常不自量力的叫了一大枱,滯到暗暗叫苦。所以近年到大榮華吃飯,事前兩餐必會節制。

        這天朋友生日,大夥兒選定大榮華,我因事遲到,飯局已開始,他們點了五味雞、米鴨、焗魚腸、焗金蠔、煎釀鯪魚、油麥菜……等等,有人好心留了屬前菜小吃的半隻鮑汁鴨掌給我,鴨掌已放涼了,尚幸芡汁未凝,吃落仍然很滋味。

        大榮華是少數可以由頭食到尾的食肆,四、五款前菜其實都相當惹味,我特別喜歡吃鮑汁鴨掌、南乳豬手和咖喱豬皮蘿蔔。很多時如不節制,主菜未到,已吃至半飽。吃完主菜,即使不要酒樓送的麥米粥或紅豆沙,也不能不吃馬拉糕,所以一定要留肚放兩件馬拉糕入去。

        說回那半隻涼了的鴨掌,不吃尤自可,吃了卻到喉唔到肺,於是埋單前請夥計打包兩份帶回家慢慢歎。夥計送來一個大發泡膠盒,份量頗重,回家打開一看,估計至少有十多隻鴨掌,還有多片如杏仁餅般大的厚冬菰。在我的記憶中,這些只賣二十多元的小吃,份量不大,所以我才打包兩份,卻未料到外賣會這麼多。須知我在大榮華已吃至很飽,但面對這大盒仍是熱的鴨掌,終於失控了,立即開一支紅酒。

        這是不可能的任務,吃了一個鐘頭,牙關累至不想說話,看着枱面堆滿骨頭,但還有鴨掌在盒內,但我無本事了。

        梁家權

        
回應 (6)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9/13 18:53:17 回覆

我依家搭車黎幫你手一起吃掉它好嗎? {#20070310223017976.GIF}

你有咁多同事, 叫佢地一齊幫口食咪得囉! 再唔係就送比d老人中心~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9/13 14:56:48 回覆

candy及立冬,謝謝你倆,我有一位讀者Michelle送我共十六個真月餅,至今一半也未吃掉,唔知點算。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9/10 00:12:31 回覆

{#20080830224455603.JPG}

請你食個月餅先! 祝 中秋節快樂!

立 冬
立 冬 2008/09/08 21:54:18 回覆

家權哥, 你年紀大了, 不要經常吃得過飽啊! 我怕你膽固醇過高呢 ! {#icon9}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9/08 15:06:52 回覆

元朗及九龍灣都有,當天我去九龍灣。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9/08 14:39:03 回覆

大榮華在哪兒呀?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