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掌(一)

2008/09/09 07:05:28 網誌分類: 生活
09 Sep
        「究竟斷掌是好是壞?」這一句說話曾有很多人問過我。的確,近年真的發現有很多斷掌及川字掌的人,所以我打算一連數期跟大家分享一下。

        先闡釋一下甚麼是斷掌?甚麼是川字掌?

        斷掌有分為真斷掌及假斷掌︰

        真斷掌——正常掌中有三條主紋,分別為感情線、頭腦線及生命線,但斷掌的朋友掌中的感情線及頭腦線連成一條,橫過掌中,這就是真斷掌。

        假斷掌——掌中感情線與頭腦線之間為四方亭,但這位置出現一條深刻的橫線,連接着頭腦線與感情線,驟眼看去,像被一條線紋貫穿,視為假斷掌。

        斷掌在西洋掌學亦有鑽研,因被感情線及頭腦線連成一線,貫穿掌中,西方稱為摺掌,又稱這相連之紋為猴子線。

        西洋掌學是以醫學及心理學、生理學、精神學為依歸,研究者亦多為醫生及科研人員,其理據亦較偏向科學,可信性頗高。相比中國古代,斷掌及川掌者要過房養,因為刑尅之命,會尅洩父母或早夭,實屬無稽之談。

        楊柳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