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300萬改革脫殺校之險

2008/09/09 15:44:30 網誌分類: 教育
09 Sep

小學300萬改革脫殺校之險

(明報)96 星期六 05:10


【明報專訊】小學明年推行小班教學,收生壓力大減。位於殺校重災區的
大埔    浸信會公立學校,上一手辦學團體曾經歷殺校,浸信會聯會接手後投入逾300萬元資源,提升師資質素及設施,如將傳統黑板改為電子白板爭取家長信心,期望遠離殺校之餘,更有望擴充班級。


有逾20年歷史的大埔公立學校,前年因收生不足被勒令停收小一,其後獲浸信會聯會接收,開辦私營小一成功救校,學校易名「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新學年取錄29名小一生,高於開班線21人。校長鄭惠琪表示,認同小班教學的理念,不擔心家長誤解推行小班是收生不理想,亦無懼與鄰近名校競爭收生。




設電子白板自學中心


鄭惠琪說﹕「辦學團體接手後,投放數百萬元予學校,近兩年硬件及軟件均全面提升,改革可令區內家長對學校重建信心。」學校全部10個課室已加裝電子白板,取代傳統黑板及粉筆,教師及學生輕觸電子白板便可寫字及畫圖。學校又加設自學中心,設置數十部電腦,主要供學生學習語言。學校的教學軟件亦有一連串改革,除推行小班教學外,07/08學年起,小一已開始推行普通話教中文。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09/09 15:52:09 回覆

學校經過自我增值後於新學年所取錄的學生已高於開班線21人,祝願學校能找到自我增值的好方法。

珈希老師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