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168 the Great 帶給我的反思

2008/09/11 11:15:09 網誌分類: 政治
11 Sep

  Dr. 168 the Great--《香港已錯過黃金機會》一文,值得深思。香港曾經是亞洲的四小龍,不知道引來多人羨慕的眼光。不用說內地人夢寐以求地想來香港生活,就是其他兩條小龍的台灣、新加坡也是削尖了腦袋移民來香港。時至今日呢?除了內地的農民想來香港拿綜援混日子,大城市的精英人才們,哪個還願意來香港生活。李寧呀!朗朗呀!頂多拿個香港身份,連一晚也沒住就回到內地去了。

  當年國內企業外派到香港是美差,如今,沒人願意來了。

  香港回歸十一年,除了政治爭拗外,都干了些甚麼?

  上一屆政府的數碼港、中藥港都成了泡影,這些名詞都已經模糊了。今一屆的政府,甚至連個方向都沒有,也是一種農民心態,拿中央的綜援混日子。曾蔭權說要做好呢份工。其實是錯的,他做的不是一份工,他應該是為香港謀前程。打工是向老闆交差罷了,香港需要的是一位領袖。

  鄧小平說五十年不變,舞照跳、馬照跑。香港真的十一年沒甚麼變,國內卻是變得翻天地覆。香港還在原地踏步,國內經濟已經起飛了。當年國內的經濟火車頭,今天變成了國內經濟袍袱。Dr. 168 說的對,香港當年太拿自己當回事了,陳方安生在位的時候,拒絕與國內合作,甚至拒絕與粵省合作。她只看到了香港的價值觀,沒看到國內的市場。這種孤芳自賞的心態,令到香港錯過了一個黃金機會。

  記得當年廣東省是追著香港尋求合作,所有會議題目均以港粵為前題,如今基調變成了粵港為前題。香港怎麼了,香港的核心價值到底是甚麼?民主嗎?清廉嗎?騙鬼去吧。官商勾結,利益輸送每日每時都在發生,只是走了法律的空子罷了。問問這些高官的子女們都在哪個私人機構任職你就會明白。

  香港太小了,不依靠國內是難以有發展。若論四小龍的領導人眼光,李光耀的眼光獨具,他在新加坡採用中文,採用簡體字,與中國接軌,並且瞄準內地龐大市場的經濟利益,但不失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聽一位銀行家說新加坡已經取代了瑞士,成為國際銀行中心。陳水扁在瑞士的銀行帳戶出事,在新加坡的銀行帳戶沒有出事,如此便可以看到一斑。

  其實,香港還會沉淪下去,政府缺乏國際視野,缺乏了解內地的政治文化,政府將最大的精力都用來與反對派周旋,還哪來的時間想發展。香港,或許真的如風氣學所說的氣數已盡吧?

  不會?看看政府所謂的派糖政策吧。每戶減免3,000元電費,為何要減免電費?不是煤氣費,不是管理費?為甚麼只將利益給兩間電力公司?為甚麼不是每戶派3,000元?願意交甚麼費都行。想深一層,又是一次利益輸送罷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9/13 05:31:07 回覆

祝禪一兄中秋節快樂!

{#20080913053054112.GIF}

{#2008091305303464.JPG}

2008/09/12 11:27:01 回覆

我有一篇文章討論類似問題《勿輕視邊緣化危機》,請多多指教。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