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假如你被冤枉了,怎辦? (2)

2008/09/12 06:27:16 網誌分類: 瑪麗医院見聞
12 Sep

              中年扒手繼續說下去,故事是這樣的.........


               六十年代初,一輛西行電車缓慢地向前移動,那是下班時间,一位西裝筆挺,身栽普通的中年男士,擠上頭等,即是現在的二樓上層,票價二角,一碗車仔牛腩麵的價錢.

 


                這位便是上文提及的扒手先生,他一边上樓梯,一边找肥羊,他一眼看見一位穿着西衭的中年人,後衭袋隆起,很可能剛發薪,而且站在梯口,前後都有人,最容易下手.
扒手不露声色,一声 "唔該借过",從人堆中擠進,當他離開人堆的時候,錢包己在手.

 


                可能是學藝不精,亦可能对方警覺性高,那位失主在梯旁高声大叫,〝救命呀!打劫呀!有扒手呀!〞.


               中年扒手失手了,但他仍心存希望,準備從速下車,可是「失主」哭起來了,說:〝這是我一家的伙食,没有它,屋租,孩子的学费怎么辦呢?〞

              全車乘客都很同情他,一边幫他四處找尋,一边七咀八舌地幫他出主意,突然有人大声地說:〝這個賊一定還在車上,我願意不落車,全車人也不落車,報警,全車人搜身吧!〞這時電車已到上環红磚,鷄鴨欄,再多三數站便是西區警署了.


                在這時候,很多乘客都同意報警,並且有人守在梯口,並互且監視.


                中年扒手面青了,因為他有案底,一到警署便穿煲,他想把錢袋掉在地下,但是亦不可能脫身,一定会被差人打到認罪,這是有案底的人最大的顧慮.


               這時他刚好站在一位学生哥身旁,他便不假思索地把錢包放入學生校褸袋內.


                 人的一生,禍福極難預料,學生哥对身边發生的事,看看便轉头看窗外街景,完全想不到自已的校褸己被栽赃嫁禍,,而且後來被法庭栽定有罪,人赃俱获,百口莫辯.
                男護生聽罷,很同情那位学生哥,向扒手說:〝你自已也有數名子女,這樣做真的是傷天害理,去警署自首吧,反正你現在已在 服刑,你有責任為學生哥平反的,不要害了别人一生!〞.


                   假加你是那位學生哥,你会怎樣做?

 




 

回應 (6)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3/12/14 16:45:32 回覆

{#merry_christmas_happy_new_year.jpg}

2008/09/25 09:28:51 回覆

咁有冇平反,好可憐!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8/09/13 19:36:59 回覆

金兄:祝中秋節快樂

2008/09/13 15:14:56 回覆

{#20080913151442983.JPG}

2008/09/12 20:25:02 回覆

motherboard problem,computer is no longer useful,fortunately I have 2 computers {#icon8}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8/09/12 15:44:03 回覆

病毒整好番?重出江湖?

小朋友飛來橫禍!影响一生o很惨!

以前街中有人被人同佢玩o拿走佢坐張櫈o跌斷尾龍骨o一世坐輪椅!一樣咁惨!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