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即時參加! 總獎金$45,000 壓軸巨獻《 投名狀 》徵文比賽

2007/10/11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1 Oct
若你是《頭條日報》的忠實讀者,那對一連三日的《投名狀》頭版宣傳廣告必定印象深刻!尤其昨天公佈徵文比賽正式展開,總獎金高達$45,000,想必蠢蠢欲動吧?那需要一些靈感及提示嗎?現在立刻進一步披露電影細節,啟發你的創意,讓你更有勝出的把握!文:影男 圖:寰亞電影

   讓影迷等了又等,期待多時的年度壓軸巨獻《投名狀》終於鐵定12月13日上映,在此之前,龐大的宣傳攻勢自然陸續發動,而頭炮就是《投名狀》徵文比賽!是次比賽主題非常簡單,參加者只須發揮無窮創意,利用800字解釋何謂《投名狀》便可(貼士︰《投名狀》出處可於電影宣傳海報上找到)。

   故事講述在屍橫遍野的戰場裏,全軍覆沒的將領龐青雲(李連杰飾),在死人堆中爬出來,如行屍走肉的他投靠了一幫山賊。匪幫首領趙二虎(劉德華飾),為人盜亦有道,深得眾心,他最重視有如親弟的孤兒姜午陽(金城武飾),和妻子蓮生(徐靜蕾飾)。午陽視兄弟情義比生命更重要,但在打劫太平軍糧車的一役中,青雲替他擋刀受傷,令他對青雲的崇拜竟超過對二虎的崇拜。

   及後,二虎等人的山村被清軍洗劫,村民飽受摧殘傷亡慘重,午陽極力贊成由青雲帶領他們投效清廷以謀生路,二虎為了一班兄弟,他不計較個人得失,願將大哥地位拱手讓給青雲,三人立「投名狀」結義,發誓要同生共死。

   青雲發現二虎的妻子,竟是流亡路上曾給他一夜慰藉的神秘女子!蓮生是當年被二虎強行救出的「揚州瘦馬」,雖然不用當小妾或歌妓,但是山寨的歲月也非她所願,青雲的出現令她內心蠢蠢欲動。青雲借助二虎、午陽的力量,成立「山字營」結集軍力,隨着大權在握,變得愈來愈野心勃勃,他不惜陷二虎於不義,屠殺四千太平軍降兵,利用午陽的狂熱性情設離間計,最後更下毒手殺害二虎!青雲的作為違背了當天「投名狀」的誓言,就在榮任江蘇巡撫的就職大典上,青雲橫死於刺客刀下……

  

  參加辨法

  ·參加者請在800字內解釋何謂《投名狀》

  ·投稿內容必須以中文書寫

  ·參加次數不限

  ·投稿請登入Yahoo!知識(http://hk.knowledge.yahoo.com),點擊首頁內《投名狀》廣告開始撰寫作品,或電郵至warlords@mediaasia.com、web_info@hkheadline.com,並請註明作者的真實姓名及聯繫方式。

  ·評審︰陳可辛、陶傑、李純恩及徐靜蕾將選出最佳作品

  ·獎品:頭獎一名——港幣30,000獎金

   優異獎五名——各得港幣3,000獎金

  ·截止日期︰07年10月26日

  ·公佈日期︰07年11月5日於電影官方網站及

   《頭條日報》公佈

  ·詳情可Click上電影官方網站︰

  www.warlordsthemovie.com或www.hkheadline.

  com

  ·比賽查詢︰2314 4288

  比賽細則

  ·所有參賽作品之內容必須為原創作品,一旦發現抄襲,除即時取消參賽資格外,主辦單位還保留追究權利。

  ·主辦單位員工及其家屬均不得參加,以示公允。

  ·TalentAid International Ltd.保留最終決議權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