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旅行

2007/10/10 00:00:00 網誌分類: 生活
10 Oct
 在外旅行,很開心、很累。

    開心是到了新地方,可看新鮮事,即使到了老地方,因為熟悉,也有舊夢重溫的歡愉。

    比如跟一班朋友到了上海,下了飛機就開始吃,吃了午飯,沒多久就又吃起下午點心,點心還未「落膈」,晚飯又開始了,吃完晚飯,還早,出去走走,不一會又坐下來喝一杯。打道回府,見到酒店對面有二十四小時營業的點心店,其實不餓,也坐進去,辣醬麵、小餛飩、小籠包、生煎包,吃到半夜一點鐘。

    第二天明明可以睡得晚一點起牀,但想起應該吃碗「阿娘麵」做早餐,結果七點鐘就出了門,睡眼惺忪呢!已經叫了蟹粉麵、蝦腰麵、紅燒素雞、清炒黃魚、爆鱔,一大堆,捧腹而出,本來可以回酒店再休息一下,不行,因為一早訂了車子,去陽澄湖邊吃蟹。

    大老遠跑到陽澄湖邊,當然不會善罷甘休,農家菜開了一大桌,河蝦、螺絲、糯玉米,樣樣好吃得不得了,但這些,又都是餵養大閘蟹的飼料。蟹吃甚麼,人吃甚麼,吃完了,再吃蟹。

    挑最肥大的蟹皇,一雌一雄,膏滿肉豐,一對吃下,已是飽嗝連天。吃完就往市區趕,趕上一個開幕酒會,又吃喝一頓,活動完了,想起專吃蟹宴的「凌瀧閣」,驅車跑去晚飯,冷盤吃完吃熱菜,全與蟹粉相關,又是蟹皇翅,又是燕窩蟹粉酥皮撻,想不到的配搭想不到的美味。一頓飯吃了三個小時,一桌人互相望望:還消夜不?

    就這樣,遲睡早起,飽嗝連天,放肆了兩天回香港,好開心、好累。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