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白馬過隙

2007/10/12 00:00:00 網誌分類: 生活
12 Oct
        本來以為九月很忙了,到十月,又可以鬆動一點,結果事情難起來,一看日曆,十月有四個周末,四個周末都不在香港。

        第一個周末去了上海辦事。第二個周末帶美食團到東莞在松山湖凱悅酒店度過。第三個周末跟一班網友接了個三日兩夜的上海美食團。第四個周末飛澳洲,為農歷新年的旅行團搜集資料、安排行程。

        十月份就這樣過去了。當然,在周末與周末之間,還是有留在香港的日子,但節目很多。這個月,日子一定過得很快。到了十一月,月初有個杭州上海的大閘蟹美食團,要去四天,月中又有一個同樣的團,要去四天,中間相隔了四天,又要留在上海辦事,加起來十一天,都在江南。

        然後要預幾天飛四川,為元旦的旅行團收集資料、安排行程,元旦打算去峨嵋山看雪。黃山的雪景很好看,但黃山冬天不是一定有雪,若一門心思去看雪,結果不下雪,那就很掃興。峨嵋山則不同,頂峰的金頂之上,一定積雪,並且氣象萬千,所以,到峨嵋金頂看雪,在成都吃四川美食,就成了計畫中的新年節目。

        澳洲之行則在年初三出發。年初三離現在還有四個月,這就覺得日子總是提前過了,總是在為幾個月後的事情作安排,結果,時間就過得特別快。

        難捱的日子,時間過得慢,度日如年。反之,時間過得快,就成了日子好過的象徵。白馬過隙,逝水流年,轉眼一年,轉眼又一年,看看孩子長大,看着世事變遷,更加覺得,既然好壞都是一輩子,那就真的不要瞎折騰,自己跟自己過不去,多大的頭帶多大的帽子,好好過日子吧!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