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方便

2007/10/24 00:00:00 網誌分類: 生活
24 Oct
  臨去上海前一天早上十點半,看看手錶對我家大婆說,明天這個時候,我在上海。

    說完忽然感歎,如今交通真的太方便。

    這天早上十點半之後,又約人又辦事,中間還放狗,晚上在外吃了幾小時飯,不過二十四小時,腳已踏在上海土地上。

    這麼一想,你又覺得時間好像特別夠用,因為交通便利,出門尋常,愈來愈不當一回事。明天早上到上海也好,到東京也好,到新加坡也好,都不會妨礙今天要做些甚麼事。

    從容得多了。我是說跟從前相比。

    從前要出個門,多大一件事呀,好像要踏上征途一樣,事先要有多少準備。

    準備有物質準備,還有心理準備。要出門了,要出門了,該帶些甚麼,該穿些甚麼,行李甚麼時候整理,都是預先的課題,哪像今天這樣,施施然把要辦的事辦了,施施然把要見的人見了,施施然把要吃的飯吃了,然後回家,打開箱子,打開衣櫃,一二三,搞掂!

    這當然是出慣門了,沒把出門當一回事,但交通便利,也是原因。因為從一地到一地,交通已不會構成心理負擔,短途飛行,兩、三個小時已在目的地。

    兩、三個小時,家裏人可能還在夢鄉,你卻已經到了。

    然後就在另一個地方,打個電話回去:該起牀了。接電話的那個問:你在機場。

   回答說:對,上海機場。接電話的才省起:哦,你已經到了。

    平淡得好像你到了銅鑼灣的辦公室。你不得不承認,世界縮小,因為交通便利。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