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沒獎更好

2008/01/17 00:00:00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an
        今年的金球獎因為荷里活編劇工潮,弄致演員杯葛,辦了六十五年的頒獎典禮搞不成,索性以記者招待會的形式,宣佈獎項。

        其實這樣也好,樸實無華,非常實惠。

        你不覺得,頒獎禮太多了嗎?

        不說國際,就說香港,才多大一塊地方,就在年底這幾十天的日子裏,光是一個所謂的「歌壇」,就有多少頒獎禮?

        每個頒獎禮都有是非,都有利益衝突。於是一個頒獎禮可以弄出一百多種「獎項」來。

        一百多種「獎」,還算是獎嗎?

        一個電台百多種獎,第二個電台幾十種獎,電台加電視台,香港的「歌壇」於是遍地「獲獎歌星」,在這麼個環境下,如果能開口唱幾句的竟然還不到獎,那就一定不是自己人緣不好,而是所屬唱片公司「太唔識做」啦!

        物以稀為貴,「獎」又何嘗不是這樣?

        如果全香港只有一個頒獎禮,所頒獎項不超過二十個(包括幕前幕後),這個「獎」才值錢。

        不然,人人分得豬肉獎,還「興高采烈」得起來的,不是扮嘢,就是腦子有毛病。

        豬肉獎和豬肉不同,豬肉價格節節上升,豬肉獎則不斷貶值,再下去,領獎還不如領豬肉。你有本事說出前一晚哪一個「紅星」得了甚麼豬肉獎嗎?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