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歸後~第一次全家人都投了票(2)

2008/09/12 21:20:24 網誌分類: 時事
12 Sep

香港回歸後~第一次全家人都投了票(2)

作者:Anniewh

香港在九七前的選舉叫做「立法局」,回歸後改做「立法會」,九八年舉行首屆正式立法會選舉時我才開始正式登記做選民。但香港以前的選舉制度上有漏弊,主要條規要求合資格的選民必須在每次選舉前再做一次登記才可投票?!就是說你如果繁忙中忘了重做登記的話,到了選舉日就不能投票!這一條我相信遏阻了不少我這類的大忙人~想投票時卻不能投了!這樣一來很打擊選民的積極性與投入度!我那時總是奇怪:政府不知怎麼搞的?又要人民參與選舉又諸多限制?終人皆知:在香港如此繁忙的地方怎麼能要求選民每一次選舉前都必須再做一次浪費的動作~重做登記呢?

雖說我登記做選民好多年了,但就因為舊的規條已失去了兩次的投票機會(回歸後有四次:九八、零零、零四、零八)!

近來終於改為只要一經首次登記就不必再重登一次了,同時期我也積極動員家人都做選民!今年是我全家三口人第一次全都投了票!值得高興的一大改變!!

雖說女兒與我們所投的黨派不同:女兒投了獨立專業女性一票!其實我如沒心得的話也會投這靓女一票的,在茶樓我還跟女兒討論此候選人的背景~博士學歷+專業+母親+傳媒人+關心年青一代,只是一條沒有做過基層的具體業績,對此情景港話叫做「空降」!後來她得票兩萬多呢,我相信是好多有頭腦的女性又不喜歡各黨爭逐的選民是轉投了她的!

我倆口子投了票王民建聯(事後才知道原來是全港候選人中最高得票者)!當時我的選區九十多萬人共有十個候選人~而民建聯就得票十萬多~都可謂厲害厲害!因為此黨很關注百姓基層,做的都是百性喜聞樂見的好事,他們得勝是理所當然的!

待續.....

京港博客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8/09/14 17:27:08 回覆

祝....家好月圓!    

{#20080912214113135.JPG}

 

 

2008/09/14 10:50:02 回覆

{#20080914103040916.JPG}

京港博客,
眾望所歸,快d咬一口月餅丫~
願你中秋快樂,家好月圓,
溫馨度過每一天!

莎莎敬上

2008/09/13 08:54:44 回覆

祝你中秋節快樂 {#icon63}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