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馬小跳之丁克舅舅後感

2008/09/17 11:18:39 網誌分類: 閱讀
17 Sep

自從讀了馬小跳之丁克舅舅後,我對人生又有了新的看法。

丁克舅舅是一個少說話,不愛笑,做事喜歡在舒服的做,喜歡在另類餐廳吃飯,雙休日看漫畫和玩電子寵物,工作午餐一份三明治,資深的暴走族,喜歡缺陷美的人。每天染不同顏色的頭髮;說英語時說得很流利;但一說到中文就沒話找話說的新新人類。

我覺得像丁克舅舅這樣的新新人類很幸福,他可以每天在舒服的沙發上辦公,而且還可以每天染不同顏色的頭髮。這讓我感到,原來人生不是那麼苦巴巴,乏味的,而是生動有趣的。

讓我吃驚的是,他那30多歲的大男人還在看漫畫,玩電子寵物。還有更讓我吃驚的是每天中午就吃一份三明治,一杯咖啡,難道他不餓嗎?我真想問問他。

在週末,他當個暴走族,完全變成了另外一個人。有時候還當起環保志願者,把穿破了幾個洞的袋子連在一起,變成一個魚網捕魚。

當我看完這本書後,就在想:如果現在所有人都像丁克舅舅那樣無拘無束,自由自在地生活,那世界就會和平,那就太好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