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領帶 5 法

2007/01/22 11:47:44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an
男人常用領帶結法

對不少男性來說,打領帶應該不算是什麼難事,如果是工作就是那種需要穿襯衫打領帶的上班族,那就更不用說了。不過說真的!雖然多數男性都會打領帶,不過真正熟悉的也不過就是那一千零一種。要不是「平結」再不就是「溫莎結」兩種,其實在一些專門教導男士如何打領結的書中歸納,有專屬名稱的領結至少就有十八種以上之多,其中也包含了適合于冬天領巾的結法。

五大領結介紹的結法全圖解,包含了平結、交叉結、雙環結、雙交叉結及溫莎結。相信依照圖片上STEP BY STEP分解步驟與自己的勤加練習,應該容易上手才是,不過打領結是為了在身上產生視覺加分作用,當要決定採用某種領結前可也需一並考量領帶本身的厚度及材質的喔!



平結

為最多男士選用的領結打法之一,幾乎適用于各種質料的領帶。


要訣:領結下方所形成的凹洞需讓兩邊均勻且對稱


交叉結

這是對于單色素雅質料且較薄領帶適合選用的領結對于喜歡展現流行感的男士不妨多加使用。




雙環結

能營造時尚感,適合年輕的上班族選用該領結完成的特色就是第一圈會稍露出于第二圈之外,可別刻意給蓋住了!




雙交叉結




這樣的領結很容易讓人有種高雅且隆重的感覺,適合正式之活動場合選用該領結應多運用在素色且絲質領帶上,若搭配大翻領的襯衫不但適合且有種尊貴感。


溫莎結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07/01/22 23:08:10 回覆

to ada,

不要客氣呢!我有事不能出席,之前在金兄的 Blog 說好,不去我都會比飛出來的嘛,剛好我那天放假,原來我們又近在咫尺,總好過 side 咗d飛啦~

ago

2007/01/22 22:04:08 回覆

Ago:你好,一直都忙,忘記多謝你,特意走出來旺角比飛我,希望有機會下次聚.謝--

Ada

2007/01/22 17:54:11 回覆
係邊個咁大膽,想黎劫我的笨啦啦,哼。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1/22 14:16:31 回覆
咁多方法架, BUT 我情願去打劫阿笨D笨啦啦好過啦!
2007/01/22 13:48:16 回覆
我懂得打兩種囉, 甚麼結就唔知道啦.
禪一
禪一 2007/01/22 12:25:10 回覆
嘩,原來咁多打法。我傻傻的只懂得兩種打法。
2007/01/22 12:19:29 回覆
我只懂温莎结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