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善业均增长亿倍的时节

2007/01/22 19:21:15 網誌分類: 殊勝佛日
22 Jan

06年行善受戒藏汉历殊胜日对照///06年功德亿倍的几个日子

任何善业均增长亿倍的时节

6月3日释尊入胎纪念日;功德增长一亿倍
6月11日释尊出生、成佛及涅盘纪念日;功德增长一亿倍
7月29日释尊初转法轮纪念日;功德增长一亿倍
9月7日月蚀;功德增长七百万倍 乘10亿
9月22日日蚀;功德增长一亿倍   乘10亿
11月5日释尊答应从兜率天返回人间纪念日;功德增长一亿倍
11月12日释尊实际从兜率天返回人间纪念日;功德增长一亿倍


http://www.fosss.org/focal.htm可参考此日历
诸佛菩萨圣诞日(汉传农历)


正月初一          弥勒菩萨圣诞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磐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六月初三          韦驮菩萨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十三          大势至菩萨圣诞

七月十五   佛欢喜日
七月三十          地藏王菩萨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十一月十七        阿弥陀佛圣诞
十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成道

观音斋期表

正月初八    二月初七     二月初九     二月十九    三月初三     三月初六

三月十三    四月二十二   五月初三     五月十七    六月十六     六月十八

六月十九    六月二十三   七月十三     八月十六    九月十九    九月二十三
十月初二   十一月十九   十一月二十四  十二月二十五

十斋期

(每月)初一     初八     十四     十五     十八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逢小月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六斋期

(每月)初八   十四   十五   二十三   二十九  三十  

(逢小月  二十八   二十九)

      
藏历
        藏历初一是定王佛节日,作何善恶成百;初八是药师佛节日,作何善恶成千;初十是千佛节日,作何善恶成十万;十五是无量佛节日,作何善恶成百万;十八是观世音菩萨节日作何善恶成千万;廿一是地藏王菩萨节日,作何善恶成亿:廿五是莲师节日作何善恶成十万;天尽日(三十)是释迦早尼佛节日作何善罢成九亿。八节日时,重视修行所有善事,所断微尘许罪恶,此诸善知仅所达也。

藏历正月初一至十五之间,是佛陀示现神变的节日;藏历四月初七是诞辰日;此月十五日是成道日和涅槃日; 六月初四日佛陀转法轮日;十五日是入胎 日;九月廿二日是佛陀天降日;每月十五日、卅日和初八日,分别是阿弥陀佛、释迦牟尼佛和药师佛的节日;六月初十是连华生大师在"达那郭夏"海中诞生日......

堪布慈诚罗珠 藏历行善殊胜日

(堪布慈诚罗珠:)藏历是根据密续《时轮金刚》中所说的星象规律与天文历算法推算出来的结论。千百年来的事实证明,无论是藏历的日食、月食日,以及每月望日与晦日的确定,其精确度都不同程度地高于其它历算方式所得出的结果。

因此,如果想在殊胜日行持各种善法,最好能依照藏历来执行。

在每个月都有一些殊胜的日子:初八、初十、十五、二十五、三十等等。而在一年中又有四个月都有极其殊胜的节日:藏历正月上弦的初一至十五为神变节;藏历四月初七为释迦牟尼佛诞辰日,四月十五日为释迦牟尼佛的成道日与涅槃日。因此,该月就汇集了三个节日;在藏历的六月初四,为释迦牟尼佛初转法轮日,六月十五日又为佛陀入胎日。因此,该月又汇集了两个节日;而在藏历的九月二十二日,又为释迦牟尼佛天降日。虽然因为认定方式的不同,而使这些节日的具体时间会有少许差别,但其中最可靠的,就是以上结果。

据经书记载:在普通殊胜日行持善法也有极大功德,尤其是在四大节日和每年的日食、月食的时候行持念咒、行善、顶礼、供养、为僧众供斋、持戒、修持慈悲心与菩提心等任一善法,其功德都会呈十亿倍地增上。也就是说,仅仅念诵一遍咒语,就能得到念诵十亿遍的功德,其它所有善法也可依此类推。

因此,请大家千万不要错过这些大好时机。能够尽己所能地在这些节日中食素、戒杀、放生等等,是十分重要的。

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在藏历中,时常会有缺日或者闰日的现象,这是有一定必要与道理的。否则,就会出现在十五的时候月亮不圆,或者在三十的时候反而月光皎洁的情况。

守戒的时候如果遇到缺日,则可以将守戒日提前一天。比如说,如果某月没有三十,则可以在二十九日守戒;如果遇到闰日,则只需守持第一天即可。比如说,如果某月有两个三十,则只需在第一个三十日守戒。

http://bbs.ningma.com/dispbbs.asp?boardID=2&ID=11&page=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