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靈魂出竅的問題(2)

2008/09/23 08:51:12 網誌分類: 瑪麗医院見聞
23 Sep

                 瑪麗医院有一個內科病房,名叫 A2,是屬於香港大學內科管理,當時的教授名叫「達XX」,是一位很得人尊敬的医生.
                 A2是一間大的普通房,有病床四十多張,在病房的入口有两間小冷氣房,是專為血病患者而設的,為了保護病人,進入前一定要穿袍及載口罩.
                 這是一個非常繁忙的病房,每更只有六個至七個護士,其中一半是護生,而每次收急症的日子,要不停加帆布床在通道或两張病床中間,有時收至七十多病人,工作人員,固然忙碌,夜間尤甚,因得煀只得一位護士及一位學生,忙碌之情度,可想而知.
                 可能是風氣,亦可能是信仰,有一班年青護士,應該下午九時下班,但自動留堂,一直幫助夜班那两位同事,把病房安頓下來才下班去,而且經常加此.


                  那個時候,A2 病房調來了一位男護士長,他自小接受爱國教育,共產党的唯物史觀,令到他不信鬼神,可是他在人生旅途上遇到了幾件很玄的事,例如有同學死前數日,多次發出預兆,瑪麗医院手術室工友,因向鬼挑戰,結果走上瑪麗天台,跳樓自殺慘死,有女護士見鬼等等..............                 

                 加上工作上經常遇到生死,令到他開始思考死亡的問題,再加上這班基督徒的敬業助人的精神,令到他明白為人民服務,没有毛澤東思想,依靠神也是可以的,教会所說的天堂和地獄,是否存在呢?


                  孔子曾說,「不知生、焉知死」,但是根據医學的死亡定義,没有呼吸、心臟停頓,便是死亡了,假如這類病人,被医護人員救回,有規律地問他看見甚麽?聽見什麽?再比較他們的年齡、教育程度、宗教信仰,嗜好,相信有所發現也未定.
                    男護長每天都巡房數次,反正這也是工作範圍之內,故研究靜静地開始了.
                    這研究一直從 1983,做到 1985年,調任行政工作煀止,二年時間,先後問了十多人,但多數一片空白,只有四個例子,值得詳细報道.

 

 

 

 

 

待續

 

回應 (9)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4/02/08 17:06:18 回覆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8/09/25 20:29:32 回覆

凡人:你讀書望着先生魂遊,是嗎?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8/09/25 20:25:42 回覆

tt.此扒手病癒轉回赤柱繼續服刑,曾有信給我,没有再提平反一事.

2008/09/25 10:37:26 回覆

Nowadays, 靈魂出竅 are comment skill in school.

2008/09/25 09:19:59 回覆

有乜發現呢?吓?快d講啦,使唔使賣陳皮梅呀?比十包我 img_219.gif picture by meitim33

2008/09/25 06:16:11 回覆

唔知有呢個blog添!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8/09/25 03:28:27 回覆

Dear KC & 金兄,小規模的研究,雖然資料真實,但不同人会有不同結論,亦因如此,廿多年,從未發表.

2008/09/24 22:07:11 回覆

我想世上很多東西,科學家還未發現的.如靈魂..前世,今生之類..

佛學就講了很多這些,如第六靈感,它叫阿賴耶識.

今天信的人极少,半信半疑也少.

不信的最多.希望黃謢士長繼續解答..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8/09/23 18:52:47 回覆

揾D死過番生D人訪問?

有乜發現呢?吓?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