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楊布斥犬

2007/01/22 23:20:32 網誌分類: 哲學
22 Jan

  當別人不理解你的時候,最好不要去責怪別人,要先從自己身上找找原因。

  古時候有一個叫楊布的人,他家裡養了一條狗。有一天上午,楊布穿著一身白色的衣服出門辦事,不巧的是,路上忽然下起雨來,淋濕了他外面的衣服。辦完事之後,楊布就脫下外面的白衣服,穿著一身黑內衣回來了。

  誰知走到家門口,那隻臨行前還對他搖頭擺尾的狗,卻像不認識他一樣,對著他狂吠起來。

  楊布大怒:「你這瞎了眼的蠢東西,越變越蠢!我是你的主人你居然不認識我了!看我不打死你!」說著撿起一根木棍就要打狗。

  這時,楊布的哥哥楊朱過來勸說道:「你還是不要責怪這條狗吧,你白衣服出去,黑衣服回來,作為一條狗,牠怎麼能夠馬上認出你來呢?假如你的狗一身白毛出去,回來時變成一身黑毛,你不是一樣感到奇怪嗎?」

  楊布頓時無言以對。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07/01/23 09:31:58 回覆
路人丙你講野呀。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1/23 06:15:52 回覆

to winkjet,             

我以前很喜歡著橫間衫的, 有一晚, 我在家裡(住在二樓)見到小ken的主人正帶著牠過馬路, 於是我便吹口哨, 這個口哨是用來叫喚牠的, 當牠聽到口哨聲, 便四處張望, 突見一位穿著橫間衫及長髮女子, 以為是我, 便撲過人家身上去, 嚇了人家一跳呢! 有時狗兒會憑著主人的外型或衣著來辨認的, 當然有時會失準啊!~

2007/01/23 01:17:39 回覆

阿笨﹐我覺得﹐無論你着老西定國王的新衣﹐豬豬都o黎必認到你...

都會撲過o黎咬你pat pat。(笑)

2007/01/23 00:42:20 回覆

當別人不理解你的時候,最好不要去責怪別人,要先從自己身上找找原因。

很好的箴言。

2007/01/23 00:31:31 回覆
吓! 狗認主人唔係靠 [浸除] 嘅咩?
2007/01/23 00:07:46 回覆

哈哈 好一隻認衫唔認人既狗呀。

唔知豬豬認唔認我著老西呢?

user

最新回應

FR 芷
FR 芷 2015/02/22

{#200901242337194856.gif}

2013/06/22

永遠懷念 可愛豬豬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珍貴回憶

{#icono_67}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