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懷念打風的日子

2008/09/26 00:00:00 網誌分類: 生活
26 Sep
        又打風了,鍾意倚窗憑弔的貓爺們,見到外面吹過片片樹葉,又一陣騷動,撲到窗旁跳來跳去。

        好多年前,另一個打風的晚上,那時只有襪仔和黑雪,風聲淒淒,兩隻粉擦般大的小貓比我還害怕,躲到被裏,只露出兩雙眼睛。牠們本是陪我而來的,如今倒像是我陪牠們了。我也鑽進被窩裏,跟牠們說着話,孤獨感才沒那麼重。清晨時份,兩隻都在我頸邊睡着了。

        前後養過十四隻貓,但只有最早期的牠倆最親近、最黏我,可能是共過患難吧。那時候只住一個二百呎的小Studio,牠們的世界就是我,我心繫的亦只有牠們。如今貓口愈多,我不再讓牠們入睡房了,貓貓也各自有天地。

        幾年前襪仔和黑雪先後身故,今年打風特別多,也特別令我懷念牠們;只有三個「人」的日子。

        關慧玲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8/10/02 15:57:56 回覆

Miss Kwan:

                妳好呀!我好喜歡看有關寵物之文章,因我自己都有養狗狗,佢地雖然唔懂同我地講,但佢地會用身體語言同我地溝通, 喝要我地用心聆聽和給予耐性,我也曾大病,我愛兒總在我房門伴我睡,待我入睡後才返回自己位睡,佢真系我的心肝寶貝,只可惜上天在今年,應該系話去年年30晚, 靜悄悄帶他回天,令我痛不欲生,他只得6歲,更可恨系在荃灣看獸醫,一個粗心大意&不負責任嘅醫生與多位護士,強說仔仔無事,只叫轉佢地嘅狗糧,關節補充劑,千多元嘅醫藥費,此都唔重要,重要系我仔仔一粒藥都吃過就走了,實在此醫生與多位護士太可恥,到現在我仍深愛我的兒子,希望可再重聚,現在我都有收養了一隻遺棄狗狗(8歲),希望佢可以在我家開心快樂,每天都系無憂無慮!

衷心希望"各寵物爸爸&媽媽, 珍惜仔仔與囡囡相處日子, 好好愛護佢地, 唔好令自己加添遺憾"

更祝關小姐與貓貓兒, 精靈活潑&身體健康

有口難言上

關慧玲
關慧玲 2008/09/27 15:05:34 回覆

ding,

多謝你。

襪仔現在和黑雪,還有波子和coffee,一齊在山頂睇日落......

 

 

2008/09/26 20:44:05 回覆

Miss Kwan,

 真係一個好感人的故事,今朝我一上車,就立刻打開妳的專欄來看,
 看完後我雙眼通紅,不敢望人,怕人地笑我傻 {#icon7}

Ding上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