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踏出太空第一步

2008/09/28 19:48:52 網誌分類: 政經短評
28 Sep

昨日是中國人值得驕傲的一天!

翟志剛昨日完成太空漫步, 中國人成功於太空踏出第一步。

今天, 神舟七號完成任務, 順利返回地球, 於內蒙古四子王旗著陸。

中國是繼俄羅斯和美國之後, 第三個國家完全掌握太空科技。

下一步, 就是建立第一個中國的太空站。

2010年至2015年, 中國將會發射『天宮一號』到太空, 這是將來中國太空站的主艙。

祝願祖國的太空事業, 在不久的將來, 能夠百尺竿頭, 更進一步!

 

      

 

「神七」返回艙安全著陸內蒙

2008-09-28 (17:55)

「神舟七號」太空船結束歷時三日的太空任務,於28日下午5時40分左右安全降落在內蒙古四子王旗,3名太空員身體狀況正常。而負責搜救回收返回艙任務的車隊正趕往返回艙著陸地點搜救。

        3位太空人今日為回航作好準備,上午約11時21分,3人脫下藍色工作服,換上艙內壓力服。中午約12時54分,返回艙艙門關閉,正式展開返回階段。下午4時54分,身穿壓力服的太空人把自己固定在座位上。下午4時56分,返回艙跟軌道艙成功分離,發動機隨即點火制動,太空船開始返回地球。下午5時17分,太空船推進艙和返回艙成功分離。


下午5時25分,太空船進任「黑障」區,跟地面指控中心的通訊暫時中斷,約兩分鐘後飛出「黑障」區。搜救人員在直升機內隨即舉牌提示:搜救開始。下午5時29分,太空船主傘打開,返回艙向地面輕輕飄落,3名太空員同時報告飛船正常,身體感覺良好。下午5時42分,返回艙安全在內蒙古四子王旗著陸,3分鐘後,搜救直升機已在返回艙旁著陸,而搜救人員也隨即趕到現場。

        在太空人步出船艙前,將要進行數十分鐘的起坐練習,以適應地面環境。獲救後可能在著陸場休息一晚,明日起程前往北京。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下午4時許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觀看太空回收實況。著陸場系統設計師梁琦早前表示,神七的降落時間應該十分準確,只會出現以秒計的差異。

        按照計劃,返回艙返回地球將經歷4個階段,分別為制動飛行、自由滑行、再入大氣層、著陸。返回艙距離地球約100公里時,太空船表面和周圍氣體摩擦將產生巨大熱量,太空船表面形成高溫等離子氣體層,電磁波被遮罩,將短暫出現「黑障」情況,為時約240秒時間跟地面失去聯繫。

        距離地球約40公里時,「黑障」會消失,通訊全面恢復。高度為10公里時,返回艙將張開引導傘和主傘。離地約1米,四台反推火箭發動機點火,返回艙最後以每秒1至2米的速度軟著陸。返回艙著陸後將發出指示信號,由於備有閃光燈裝置,即使傍晚著陸都不會影響搜索。負責搜救任務的直升機共6架,其中4架先行起飛,在預定的著陸區盤旋等待,發現返回艙後另兩架起飛。

        另一方面,負責搜救回收返回艙任務的車隊下午4時前從四子王旗烏蘭花鎮出發,向主著陸場進發。著陸場上空當時風和日麗,能見度高,視野開闊,主著陸區進入高度戒備狀態,所有路口都有執勤人員把守,嚴禁其他人員和車輛進入。

引用:

http://www.hkheadline.com/instantnews/instant_news_index_inside.asp?id=20080928e174455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8/09/28 21:41:18 回覆

博士..這已是行出重要的第一步呀,但比起前蘇聯已落後四十年啦!

                    {#20080613021418874.GIF}

2008/09/28 21:20:49 回覆

這真是中國人之光。

2008/09/28 21:04:26 回覆

{#N英文Congratulations.gif}

博士~今天好嗎?

看到他們安全回來,真的很感動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