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仍然是資本主義國家,暫仍未逢行社會主義

2008/09/30 22:08:30 網誌分類: 經濟
30 Sep

美國政府 7000 億救巿方案,在巿場共識預期快將通過下,卻錯愣地被眾議院否決。

早前很多評論都認為,美國政府頻頻出手挽救金融巿場的做法,等同美國背離資本主義,續漸步向共產主義。可喜的是,美國人最後都能堅守美國精神,以巿場為主導原則,放棄救巿。

否決方案雖然會引起巿場震盪,但若比較通過方案,那個更為有效?暫時未有定論,救巿方案只是購買不良資產,巿場上的互不信任的情況,並沒有解決。那一個決定較為有效?否決方案?通過方案?相信要留待歷史做結論。

但這一次卻令我由鄙視美國人,而轉變為有少許欣賞,因為美國人仍緊抱原則,資本主義。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8/10/07 12:13:31 回覆

美國人終於不敵資產下降、身家委縮的通苦,放棄賴以自豪的價值觀,資本主義和自由巿場。

眾議院通過修訂後救巿方案,美國正式脫離資本主義。

繼共產主義在地球上幻滅後,另一主導地球人思想的資本主義亦再沒有生存空間。今後何去何從呢?

2008/10/01 08:19:27 回覆

Indy 講得對,眾議院意外地否決救巿方案,可能只是議員為了下一次選票,而做出的出爾反爾行為,並不表示議員緊守原則的那份堅持。

政府重新提案,若然結果是變為通過,那便顯示出美國人虛偽本質未改,若然結果仍維持否決,那麼,我們是否要對美國人重新評價?現在,似乎大部份人都認為方案通過機會相當高,就讓我們睇睇美國議會如何去出演這一場國際大 show。

彭彭
彭彭 2008/10/01 05:23:25 回覆

你覺得佢地抱緊原則,有D笑話。

今次D國會議員,表決前兩黨代表都話傾好哂條件,話實夠票通過,而且方案又經過哂修定,結果否決。

你話唔傾就逼你地表決,你地倒戈反對好合理。

但一切都是有商有量地完成討論和修定,竟然還會否決,咁就係出爾反爾。

咁有乜好處,咁就係班議員下次選舉多D人支持囉。

事後,新聞無講有議員敢認係自己投了反對票,反而兩黨各有一班人走出來罵對方黨派倒戈,大家互推責任。

點解無人認自己投反對票?因為他們心知,自己反對係玩野,因為真正民主政治,在表決前一名議員應該已讓人知道他的投票意向。記住,佢地係堂堂議員,唔係普羅市民,係國家代表!

對於一班為選票而臨而違反商討結果的人,你走去稱讚,真是太惹笑了!

事實上,政府重新包裝方案後再丟給他們批,今次我看他們不敢反下去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