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靈魂出竅的問題(4)

2008/10/03 12:12:26 網誌分類: 瑪麗医院見聞
03 Oct

                 大概是黃昏的時候,太陽尚未完全沉下海中,柔和的餘暉,染红了大片白雲,更把半邊天空渲染成萬道霞光,站在半山上的瑪麗医院,望着山下像腰帶一樣的博寮海峽,在餘暉殘照下,山上的玻璃窗,與山下的微微细浪,一同發出閃閃金光,互相爭妍鬥豔,好一幅短暫的人間仙境,可惜,轉眼便煙雲過眼了.


                有人因此觸景傷情,大嘆夕陽無限好,無奈近黃昏,但是亦有人,明知自已生命短暫,寸陰寸金,還是不怨天,不尤人,要像夕陽餘暉一樣,在消失前,把生命燃点得更光輝、更美麗,可說無愧此生.

 


                有一位年约廿歲的小伙子,從小患上地中海貧血,医院可說是他另一個家,由於患病,及經常接受輸血,他長得矮小,大概五尺高左右,面色黯然無光,一看便知有病.在病魔摧殘下,他堅強地學習,並且过五關,斬六將,甚至在香港大學中文系畢業,順利當上公務員.

 


         他舆男護長相遇於 A2 病房,有缘吧!更有缘的是,他對男護長說的一番話,現在事隔廿多年,護長還長記在心,而且一直懐念着這位短命,但熱愛生命的年輕人.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男護長在病房中央的辦公桌,正埋首工作,一位矮小的年輕人,離開了自已的病床,走向男護長,男護長看看他,心想,他附近床死了人,屍体仍在,、難道是他害怕嗎? 因此,帶笑地说,"劉 某某,有人死,你怕嗎?",
               "黃 Sir,我以前已經死過一次,我現在對死亡是不怕的." 劉 某回答.
               "什麽?你以前死過一次,是真的嗎? ",男護長追問.
                "是的,我十三歲那年,住在瑪麗兒童病房,我心臟停頓了,我感覺自已離開了身体,坐在空中高處,看見陳X華醫生和我作体外心按摩,我清楚看見陳醫生肩上長有一對天使翅膀,我在空中高聲地叫陳医生救我........."劉某回答.


                劉某接着說: "我大叫的時候,是完全没有感覺的,但很快,覺得一片漆黑包圍着我,跟着看見一道强光,四週一片漆黑中的一條強光,我立即頭痛欲裂,因而痛醒了".

 


                男護長半信半疑,亦没有再問,只是有些奇怪,医院仔房,只收十二歲以下的病人,為什麽他說是十三歲呢?陳医生當年是胖胖的青年,小胖子,分明是一個凡人,为什麽他長有一對天使翅呢?假如真是靈魂出竅,難道飛上病房一角的靈魂,有白內障嗎?
                  旁邊有一位姓郭的女護士,一邊工作、一邊默不作声地细聽,待劉某離開後,她细声地對護長說: "黄 Sir,當時我在塲,看見劉某心臟停,医生搶救後,他一出声便是陳医生救我,而且不断地重複地說,結果得救."
                   郭小姐還補充說,除了天使翅膀外,其他的人物及情景,真是跟他所說的一樣.

 





                      這是一個真實的個案,劉先生舆男護長亦没有再見面,但男護長在調職後,曾向舊同事問候过他,得知劉先生已於二年後逝世,他是一位基督徒,是否因而得到祝福,讓他擁有樂觀、積極人生的性格,令到他不畏死亡,甚至把凡人看成胖天使.
                   但是假如真的得到神的眷顧,為什麼不賜他健康呢?為什麽要他如此痛苦地成長呢?

 

不看冇損失的 BLOG :

 

http://hd.stheadline.com/blog/list_blog_express.asp?f=7YGXBNAYWZ45743

 


 

回應 (7)
我要發表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03/22 19:45:54 回覆

小女子,謝回應.靈魂出竅的懷疑,及石塘咀漢華中學大火,我一位同學除了一妹外,全家燒死,每字真實.

小女子
小女子 2014/03/22 16:33:11 回覆

{#Playful-Kitten-kittens-16155935-1280-800.jpg}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8/10/05 08:30:22 回覆

to kc & 金兄,天堂就在你心中,這是我的發現.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8/10/05 08:26:38 回覆

dear eva,you are right,so it is better to pray during middle of the night to prevent traffic jam.

2008/10/04 22:10:17 回覆

我女話,神係好忙碌,太多人求,有時関顧不來,但當佢一有空,就會睇到,誠心所願.

小女孩的話,我記住了.

2008/10/04 18:37:58 回覆

生死有命.未可盡不信..既來之,認命.積福積德不一定長命,但可能去得爽些.各位信否? {#icon35}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8/10/03 19:29:41 回覆

無話可說o

信則有o不信則冇o

唯有平生不作歪心事o半夜敲 也不驚!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