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中短期看好,長期看跌

2008/10/07 12:45:41 網誌分類: 經濟
07 Oct

過往豪賭既投資者,不惜利用槓桿原理,把利潤無限放大,到巿場逆轉,便被逼要反槓桿而行,基於這 deleveraging 行動,持有美元結算投資產品既投資者需要大量美元,再加上 8500 億救巿方案,更增加對美元既短期需求。所以我估計美元繼續維持強勢。〔但對日元除外,因為日元正進行利差交易既拆倉行動〕

一直要等到以上行動完結後,美國正式進入還債期,美元便會重拾下降軌,因美元下跌,還債便會較為輕鬆,這附合美國長遠利益,將會是美國國策。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8/10/09 19:46:33 回覆

是啊!美國真不愧為邪惡軸心國

2008/10/09 17:31:54 回覆

美國真是太可惡了........讓全世界都跟著受拖累!

2008/10/07 15:04:11 回覆

再諗深一層,若然日元利差交易拆倉拆得狠,是否表示拆倉者己成功調整其 deleveraging 槓桿比率,要賣既美元資產已沽得七七八八,否則,那有餘錢去購回日元?

個人當然並不相信 deleveraging 這麼快便完結,但仍要多加留意日元走勢,以評估巿場急劇變化的形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