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方法

2008/10/10 17:51:27 網誌分類: 小學生教學心得
10 Oct

教小朋友有很多方法。 除了看他們的性格和資質之外, 他們的年紀也需要留意; 他們的朋輩, 也需要留意…… 當然, 你想教甚麼, 也是不能忽略的東西啊!

同事十分質疑我的「惡魔程度」。她們說, 一定要惡、千萬要惡 (她們開始在洗手間說我壞話給我無意中聽到, 就當她們見識少, 我今天總可以和平地給她們看自己的顏色, 以德服人 =] )。然而, 惡唔係大晒的, 小朋友需要明白他們做錯甚麼, 喝止時可以惡, 但講道理, 是有需要, 而且自己要保持平靜的心境。

要開懷。要放得開。否則, 你怎麼叫小朋友「原諒他人吧!」「他玩你不代表你要玩返佢」「有事同老師講唔好自己報復, 唔係報黎報去了結唔到架下!」

她們總在監察, 我只好把實力顯露出來, 有需要時罵人比她們還罵得大聲, 她們見識過總自知道大姐不是「太過斯文啦」……

原來教學有點兒像長跑。你把氣快快用盡, 以後的路怎麼走? 先儲一儲氣, 留待放工前幾句鐘慢慢用, 你會比較舒服, 喉嚨也不那麼易破。

無奈我今天真的開始聲沙, 不知道星期日跟莎莎相會, 她會否把名字整個給了我--開心地, 沙、沙……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10/12 10:15:45 回覆

^0^

2008/10/11 08:06:15 回覆

Ivina,

{以德服人 }非常好,加油!  {#icon8}

ivina
ivina 2008/10/11 06:38:32 回覆

但願孩子都有個好爸爸.......................

2008/10/11 01:34:07 回覆

將來妳會是一個好母親喔~ {#icon5}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