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收看「投資者教育」講座系列

2007/01/28 14:58:25 網誌分類: 網上收看投資者教育講座
28 Jan

網上收看「投資者教育」講座系列

2010投資者教育日

2009投資者教育日    (雷賢達那一場值得一看。)

「投資者教育」講座系列 2008  (羅家聰那一場值得一看)

 

「投資者教育」講座系列 2007 (6)

 

2007年

http://www.ouhk.edu.hk/WCM/?FUELAP_TEMPLATENAME=tcSingPage&ITEMID=CCLIPACECONTENT_57676941&lang=chi&FUELAP_SITEDBID=SITE_-65

2006年

http://www.ouhk.edu.hk/WCM/?FUELAP_TEMPLATENAME=tcSingPage&ITEMID=CCPAUCONTENT_57091120&lang=chi

其他公開講座與研討會 (錄像檔案)

http://www.ouhk.edu.hk/WCM/?FUELAP_TEMPLATENAME=tcSingPage&ITEMID=CCPAUCONTENT_56754582&lang=chi&s=1

投 資 新 世 代  - 港台節目重溫

http://www.rthk.org.hk/rthk/program_archive.cgi?progdir=radio1/invest2&event_name=%A7%EB+%B8%EA+%B7s+%A5%40+%A5N+%0A

香港金融管理局文章—《觀點》

 按日期序  分類查閱   《中國經濟專題研究》

聯儲局會議排期和過往議息會議記錄: http://www.federalreserve.gov/FOMC/#calendars

股神畢菲特每年致投資者的公開信(1977年至2006年):  http://www.berkshirehathaway.com/letters/letters.html

證監會《學。投資》網站

http://www.invested.hk/invested/html/TC/index.htm

由證監會及香港公開大學合辦投資者教育講座系列 ---  從會計賬目分析股票 

執業資深會計師林智遠

帳目審閱 6要點
投資者分析上市公司會計帳目問題時,有 6大重點要注意︰
1)為閱讀新聞及發布資訊,記錄關鍵字及改變﹔
2)閱讀審計報告﹔
3)閱讀由第三者計算的比率﹔
4)閱讀財務報告附註,並由最後一頁開始﹔
5)閱讀現金流量表,與損益表及資產負債表作比較﹔
6)當管理層沽出手頭股份,投資者要小心「落車」,當然,仍然有例外,如思捷( 0330)被大股東減持,股價也屢創新高。

回應 (27)
我要發表
2007/02/14 15:35:28 回覆
金師兄, 你好.

看了你的 blog 一段時間, 本人初開 blog, 多多指教.
2007/02/14 09:52:56 回覆

steven、嫣嫣, 我2月尾要離港公幹,跟住要忙project,3月尾再約過。拜個早年,大家萬事勝意。

 

2007/02/12 23:14:24 回覆

嫣嫣

看金師兄有沒有好提議?

2007/02/12 22:54:43 回覆
steven: you got the point. how are you doing?
2007/02/11 21:20:29 回覆

金師兄:

農曆新年快到了,我們什么時候團拜啊....

2007/02/08 13:31:45 回覆

港交所每天公告所有上市股票的沽空股數。

http://www.hkex.com.hk/tradinfo/todaynews/news_c.htm

2007/02/07 14:17:42 回覆

金 Sir, 之前你好似 posted 過一個 web site, 講估空數字, (好似在HKEX),

但找不到, 可唔可以再 post 一次 ?

 

thanks

2007/02/06 12:44:32 回覆

Brother Kam Cho,

Thank you very much.

Yogie

2007/02/05 19:58:18 回覆
你好!!!!
2007/02/05 18:13:15 回覆

只懂皮毛,學易是學審時度勢、知所進退、自強不息、與人為善。

朱邦復先生 易經明道錄  http://www.cbflabs.com/book/aphh/aphh/index.html

2007/02/05 14:12:58 回覆

Brother Kam Cho,

你好勁 !連易都OK.

Would you recommend a few books which would explain  "卦象" in todays's Chinese ?

Thank you very much.

Yogie

 

2007/02/03 22:31:25 回覆
謝謝金曹師兄!!!
2007/02/03 17:01:26 回覆

高妹,希望您亦常歡笑!

2007/02/02 23:04:44 回覆

金師兄,您好!

小妹私自抄襲了您在陸老師的回應內的一幅圖片(蒙羅麗莎的微笑)加貼在自己的地頭,請不要介意,如果有聚會的話,出來見面時再謝過!謝謝!!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asp?f=8S693CE1H818054&id=11351&catID=7&keyword=&searchtype=

2007/02/02 17:26:04 回覆

金前輩:

    你的提議真是太好了,尤其是吃大餐是我的最愛~後學年青時,曾試過在吃自助餐的過程中,被店主開玩笑地說要將我的照片貼於門口,以後禁止進入的佳績呢~

    BBQ確是比較麻煩,讓我找找看有沒有方便合適點的地方(如比較近巿區),再拿來商量好了.

 

 

嫣嫣前輩:

    我也很想多結交像妳們般的前輩,多多學習呢~

Panda

 

2007/01/31 22:45:03 回覆

Panda: Don’t be sensitive. Your suggestion is constructive, but buffet is less trouble. We like to make friends with you. 

 

金曹兄: 見你已沽1083,明天看看市况再算.
2007/01/31 13:08:54 回覆

panda, ­搞BBQ比較多功夫要預備,如果搞buffer食大餐、您有無興趣?嫣嫣及眾網友如有好提議請留言。

 

 

2007/01/31 12:55:43 回覆

嫣嫣 :

我是看到金先生以下的提議,所以才作出建議,可能是太想結識新朋友,因而有些誤會,抱歉~

Panda

 

金曹  2007/1/29 下午 12:03:20 

借陸sir地方一用:上星期六有機會見到網友嫣嫣,Janny,Steven,Ada,總理,Eddy等等,一齊食飯及跟林會計師學睇三行d數據,非常難得。投資最忌主觀執著,每位網友都有自己的見解又肯聽別人的意見,感覺良好,希望可以搞多次網聚,有好提議的網友請到我間屋留言。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list_blog.asp?f=IGHCKEJP8M22369

2007/01/30 19:33:14 回覆
Panda: BBQ!! Why not buffet? what you say?
2007/01/30 15:14:14 回覆

金先生:

   不如等天氣回暖點,約網友們來個末BBQ如何?

Panda

2007/01/30 13:40:05 回覆
金曹兄
您好. 請問麥格中國 IPO 基金可以認購麼?
2007/01/29 20:47:28 回覆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and generosity.
2007/01/29 14:12:55 回覆

金曹兄

還沒有收到你的email with attachment. 我平日很少在电腦旁為,in case of emergency about stock market, could I call you for discussion?

2007/01/29 13:10:23 回覆

To 金曹,

如果有機會與各位同學一聚, 我都好想參與. 謝謝.

 

2007/01/29 12:59:02 回覆

Brother Kam Cho,

I support your idea of regular meeting of Luk Sir's fans. Please count me in next time. Hope you don't mind I respond in Eng as my Chinese input is very very slow !

Regards,

Yogie

 

2007/01/29 11:46:48 回覆

三心兩意,Thanks you, 己改正。留意AASTOCKS或資訊網站的新聞,特別是大行出的市盈率、預測市盈率、市帳率、預測盈利增長、盈轉虧(基礎因素改變?)、特殊收益(做靘盤數?)等等。不過、大行所定的目標價不要盡信、因為很多時隨市況改變。

 

 

2007/01/29 08:46:22 回覆

金曹兄:

你貼的投資講座系列是去年的

「投資者教育」講座系列2007

http://www.ouhk.edu.hk/WCM/?FUELAP_TEMPLATENAME=tcSingPage&ITEMID=CCLIPACECONTENT_57676941&lang=chi&FUELAP_SITEDBID=SITE_-65

暫時還沒有上星期六的~

另外,"1)為閱讀新聞及發布資訊,記錄關鍵字及改變﹔"~可否舉一兩個關鍵字的例子?
3)閱讀由第三者計算的比率﹔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