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影響持續

2008/10/21 07:05:28 網誌分類: 生活
21 Oct
        近日股市依然波動,可見金融海嘯影響力之大。我年初曾提到今年北方太歲就位,平添阻滯,起伏難定,正好應驗於面臨國家破產的冰島。今日之經濟爆破,只為剛開始,將會引發一系列連鎖影響,更會持續一段時期,所以切忌作出鹵莽之行動。此外,年初發表的「三碧蚩尤飛入兌」一文亦曾清楚指出,今年歐洲經濟出現大調整,金融市場失利,股票下瀉,歐羅受考驗,歐盟成員出現意見分歧。相信都不用多說,有留意近期新聞都知道,歐洲多國中央銀行提早出手救市,為鞏固銀行及金融體系,以減息作先鋒,聯手抵禦海嘯。雖然今次之金融海嘯影響力巨大,不過大家要知香港是片福地,有建全的金融體制,要有信心面對經濟危機,發揮EQ定能安然度過,只要暫時避開高風險的投資項目便可。

        至於對金融市場亦有間接影響的國際政局狀況,在「飛星看流年」一文中曾指今年會是改朝換代之年,會有很多新政府、新內閣出現,如美國、台灣、泰國、西班牙、法國,以至東歐的科索沃等;而香港亦有新立法局議員,新的立法會主席上場,所以接下來還會有不少新局勢、新協議誕生,故大家在作出投資時,不妨先留意國際政局的大勢所趨,以作參考。

        楊柳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