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出路多元化 給會考生更多機會

2007/08/06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6 Aug
這幾天,報章「鋪天蓋地」都是會考放榜的新聞。會考距離我已很遙遠,但現在卻變得很近,因為我的工作與應屆考生有關。

   日前,我們舉辦「中學生出路資訊Show 2007」(見圖),提供升學與就業資訊。展覽開幕前,會場已擠滿人。當我到附近超市時,排隊的人在說:「某某跑到哪裏?」「他看展覽去,說要找升學資料!」同學大都結伴而來,反應熱烈,令我不敢置信!

   近年我們推行出路多元化,同學不論成績如何,都有更多出路;除了傳統升讀預科及大學外,還可選擇副學士、高級及專業文憑,以及毅進課程等,並可銜接其他晉升之途。

   有同學對我說,展覽很有用,選擇多了,資訊充足,希望有助決定方向。

   多元化這條路是走對了。探訪展攤時,我看到有同學即場填寫報名表,能真正幫助考生,令我覺得這工作很有意義。

   姨甥是應屆考生,他也來看資訊Show,希望他與各位同學一樣,都能按着自己的興趣與能力,踏上錦繡前程。

   展覽雖已結束,同學若要獲取更多資訊,可瀏覽「中學生升學資訊速遞」網頁(www.edb.gov.hk/cfeoe),以及「經評審自資副學位課程資料網」(www.ipass.gov.hk)。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延續教育)

  鄭鍾偉 逢星期一見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