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智選幼稚園 秘訣A至E

2007/09/24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4 Sep
經常有家長問我:「應該如何為子女擇一所優良的幼稚園?」「是不是學費愈貴愈好?」「這一所讀寫功課多,很多父母都趨之若鶩,應該報讀嗎?」

   幼稚園是幼兒由家庭踏入群體生活的重要階段,父母都希望子女在理想的環境成長與學習。學前教育學券制已實施,家長應認真地為孩子選擇幼稚園。如何着手?以下秘訣A到E,供家長參考。

  A.(Aim) 辦學目標:幼稚園宣傳刊物一般都會列明,但能否貫徹其特色與教育理念?這方面要靠口碑,可親身觀察和向其他家長打聽。

  B.(Sense of Belongings)歸屬感:看看幼稚園能否營造一個愉快溫馨的環境,令幼兒迅速適應和融入這群體,以及建立歸屬感。

  C.(Communication)溝通:良好的家校合作,有助孩子健康成長。幼稚園若有高透明度,與家長保持雙向溝通與密切聯繫,能及時讓父母了解孩子情況及提供協助。

  D.(Distance)距離:幼兒應就近入學,不適宜長途跋涉,以免導致身心俱疲。

  E.(Environment)環境:兒童在六歲前,主要以五官和觸覺來學習和認識周遭事物。這樣,幼稚園的環境、佈置與設施就至關重要了。

   家長選校,要多花時間搜集資料,多下功夫研究。有家長說:「我現在查找和熟讀學校資料,比以前唸書時還要用功!」他說得對!

   教育局將在九月廿九日起,舉行三場「幼兒選校廣角鏡」家長講座,詳情請瀏覽以下網址:http︰//www.edb.gov.hk/parentstalks

  教育局首席督學(幼稚園)楊馮慧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