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香港免費教育新里程

2007/10/15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5 Oct
特首上周三發表的《施政報告》(見圖),為家長帶來兩個好消息:政府將於○八至○九學年於公營中學實行免費高中教育,以及由○九至一○學年起逐步於官立及資助小學推行小班教學。

   政府回應社會人士的訴求,由下一個學年起家長毋須為就讀公營中學高中年級的子女繳交學費,政府為此每年額外投放十二億元,估計屆時約十三萬名學生即時受惠。政府同時將會全面資助職訓局為修畢中三的學生提供全日制課程,為他們提供主流教育以外的另一個免費進修途徑。

   在小班教學上,我們會由○九至二○一○學年的一年級開始並逐年伸展一級,到二○一四至一五學年涵蓋小一至小六。我們會讓各小學根據其環境和學生需要,選擇是否推行二十五人一班的小班。

   由於各區學額供求情況不同,以及基於小學生應「就近入學」的原則,個別校網可能因學額和配套的問題,未能讓網內的學校即時實現小班的意願。我們會在可行情況下通過與鄰近校網間調撥及建校等,協助學校實現小班,亦會另行考慮措施,協助未能推行小班的學校以其他方式優化教與學。我們會就增加師訓學額作規劃,並為在職老師提供培訓,協助他們善用小班環境,發揮小班功效。

   我們會按上述方向規劃執行細節,並於年底前就細節諮詢學界及家長,以期在二○○八年九月前確定有關安排。正如行政長官指出,教育改革正進入鞏固期。我相信,在具備良好配套的基礎上擴大免費教育及推行小班,將能讓下一代得益。

  教育局副秘書長甯漢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