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多元化的新高中課程

2007/10/29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9 Oct
我經常接觸到的家長,特別是子女就讀初中的父母,都很關心二○○九年九月開始實施的新高中課程。我們將在十一月起,推出一連串宣傳活動,為家長提供有關新學制的最新資訊,包括宣傳片、展覽與講座,以及提供一站式服務的網上「新高中學校資訊站」。

    為了讓大家知道家長和老師應如何幫助子女和學生迎接新高中,今天晚上開始,我們將會首播兩輯關於「三三四」新高中學制的新宣傳片——「為人父母篇」與「多功能教師篇」。

    不少家長關心新高中課程的選科情況。新課程十分多元化,鼓勵自主學習,除了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通識教育四個核心科目外,學生還可因應興趣,從二十個選修科目及應用學習課程中,選修兩至三科。一些學校亦會提供其他語言,讓學生選修。新課程並要求學生體驗「其他學習經歷」,包括德育及公民教育、體育、藝術教育與社會服務等,以擴闊其視野。

    如果家長還想知道更多關於新學制與各科目詳情,可以參加將在各區舉行的家長座談會。去年我們辦了多場新高中家長座談會,反應熱烈;今年將繼續舉行,詳情可參考學校通告,或瀏覽以下網址:http://www.edb.gov.hk/parentstalks。

    家長若希望了解本港各中學預備新高中課程情況的資料,歡迎瀏覽新設的新高中學校資訊站,網址為http://www.edb.gov.hk/334/infonetwork。

    我們亦會舉辦新高中學制巡迴展覽,首個展覽將於十一月二日至四日(星期五至星期日)於太古城中心南商場地下舉行,歡迎大家參觀。此外,十一月中起,我們會陸續向全港學校派發新高中學制光碟及常見問題小冊子,讓家長對新學制有更深入認識。

  張簡淑姿

  教育局高級教育主任

  (新高中學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