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新高中學制的升學安排

2007/12/17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7 Dec
新高中學制將於09年實施,很多家長關注未來中學文憑如何制定各科的水平,他們問:「中學會考有悠久歷史,為海外大學熟悉,新中學文憑會否獲英、美等外國學府認可?會否影響子女海外升學?」讓我為大家解說。

   目前中學會考及高考學歷,已獲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認可等同英國相關學歷,這項安排有助學生申請入讀英國大學。新高中學制實施後,香港中學文憑將採取水平參照模式匯報成績,每個等級均代表明確而固定的水平。考生表現分為五個等級(1至5),第5級為最高等級;在第5級中表現較佳的,會以5*標示,而最優異的考生,將以5**標示。

   考評局已獲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確認,沿用現行方法認可將來的香港中學文憑學歷。考評局亦已與海外知名大學及英國、澳洲等地的學歷評審機構取得聯繫,爭取有關院校及機構直接認可香港中學文憑學歷,並獲得非常正面的回應。

   此外,也有不少家長與學生問道:「在新舊制兩批學生同時出現的學年,會否出現大學學額不敷的情況?各大學有否足夠空間及配套以應付新舊制並存的學年?」

   大家可放心,制定新學制時已考慮這問題,並與各資助院校商定解決方案。

   在2012年,將有新舊制兩批學生分別入讀大學的四年及三年制課程,大學將在該學年額外增加一倍學額,分別為兩批學生各提供14,500個大學一年級學位,因此不會出現新舊制兩批學生競爭學額的情況。

  教育局高級教育主任(新高中學制)

  張簡淑姿

    (新高中學制的最新資料,請瀏覽www.edb.gov.hk/334www.hkeaa.edu.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