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表揚香港學生卓越成就的薈萃館

2007/12/31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31 Dec
本月傳來接二連三有關香港學生在國際研究及不同領域上獲取佳績的好消息,實在令人感到鼓舞!

   在國際研究方面,「二○○六年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PISA 2006)及「二○○六年全球學生閱讀能力進展研究」(PIRLS 2006)國際教育兩項研究,均顯示香港學生的閱讀、數學及科學能力在世界名列前茅。接著,同學在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比賽與國際鋼琴比賽中,奪得獎項,這些成績足以說明香港學生的質素與成就。

   為了表揚香港學生近年揚威全國或國際的成就,教育局在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設立了薈萃館,展示香港學生在多項全國及國際比賽的卓越表現。至今約有一千三百位學生名列薈萃館,同學分別在七個不同領域有優異表現,其中包括科學及科技、數學、語言及人文學科、藝術、設計、思維及體育等。

   在日前的開幕典禮上,孫明揚局長表示,薈萃館是匯集精英的地方,希望藉以展示學生卓越的成就,以及表揚教育同工和家長為發展子女才華所作的貢獻。

   薈萃館設計別具特色,除了以點觸式屏幕等互動展品及其他富創意的方式,介紹名列薈萃館學生在各自領域的成就,大家並可在館內的一百八十度闊銀幕的迷你影院,觀看一齣介紹多位傑出學生的成功故事的短片。看畢展覽後,還可在問答遊戲區,回答有關展覽內容的問題。

   事實上,政府已在培育資優學生上投放不少資源,並在政策和培訓加以配合,利用三層架構模式加以推廣;包括課堂上加強對資優生的支援,進行專門範疇的系統培訓,以及與大專院校及專業團體合辦課程,提供專門培訓,如數學與物理奧林匹克。培訓課程更陸續擴展至更多範疇。

   我們希望藉着展示學生的卓越成就,表揚其認真、堅毅、鍥而不捨的學習精神外,亦對其他同學起激勵作用;我們並希望向在他們背後默默耕耘、栽培他們成才的家長和教師致意。

  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

  (資優教育)陳沛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