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共同落實小班教學

2008/01/07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7 Jan
為優化小學教與學,政府一直致力研究及試驗小班教學(見圖)計畫,並為順利推行創造條件。去年《施政報告》宣佈,政府決定在2009/10學年起投放額外資源,由當年的小一起,逐步在公營小學推行小班教學,每班人數為25人。我們正積極規劃,並透過諮詢會,就執行細節諮詢業界與家長。

   我們必須兼顧硬件及軟件的配套與條件,包括校舍設施、未來六年各校網對學位的需求,以及師資培訓等。由於不同地區學額供求與學校情況各異,我們不會亦不能「一刀切」要求所有公營小學由2009/10學年開始減少每班人數。不過,既然小班是教育界和家長的普遍訴求,相信大部份的學校都期望推行,如果個別校網班房不敷應用,我們會在基建及校網規劃下功夫,協助學校盡早落實小班。

    對於那些因校網及課室設施等因素所限,無法立即推行小班的學校,我們建議作過渡安排,讓學校獲得額外資源,視乎學校班別數目增聘2至4名教學人員,讓學校在過渡小班前採用一些方式,提升教與學質素。

   另外,在收生上限這個問題上,我們明白有部份學校和家長希望政府容許一點彈性,因此我們提出上限為派位人數以上10%,即25人的班額可彈性多收至27人;30人班額的班額則以33人為上限。有學校及家長,認為應嚴格執行班額上限25及30人,以示推行小班的決心。我們相信政府的建議是一個務實的起步點,但我們會繼續聆聽意見。

   我想再强調一點,小班教學不是純粹縮減每班班額。我們稍後會策劃如何為學校及老師提供專業支援,希望讓教師善用小班,發揮更佳教學效果。

  教育局副秘書長甯漢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