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申請08/09學前教育學券

2008/01/21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1 Jan
 新一年學前教育學券計劃已開始接受申請。計劃自07/08年度首次推出以來,廣受歡迎;不僅減輕家長負擔,更提高學前教育界質素及師資水平。讓我藉着這機會簡介計劃。

   參加學券計劃的家長應先為子女領取學券計劃資格證明書,若子女入讀合資格的幼稚園(見圖),可獲得學費資助。學童必須是香港居民,於05年12月31日或以前出生,並會在08/09學年入讀合資格的本地非牟利幼稚園。不過,如學童已獲發資格證明書,就毋須重新申請。

   符合資格參加學券計劃的幼稚園名單,已刊載於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詳情可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

    家長可在各區民政事務處、郵政局、教育局區域教育服務處及學生資助辦事處索取申請表格及指引,亦可從教育局網頁及學生資助辦事處網頁下載資料(www.sfaa.gov.hk)。家長如希望為子女在新學年開始前取得資格證明書,請於今年5月31日前提交申請。

    家長可憑資格證明書獲學費資助,金額按年遞增;08/09學年的學費資助額為11,000元,資助額將逐步增至09/10學年的12,000元,2010/11學年的14,000元及2011/12學年的16,000元。

   政府同時通過學券計劃資助幼師的專業發展,鼓勵他們提升專業資歷,全面改善學前教育的質素,相信家長都會支持。

    學券計劃由07/08學年起推行,至今已有超過八成幼稚園獲准參加,受惠於學費資助的學生人數亦近九成,進展理想。孩子是社會未來的希望,我們盼望與各界緊密聯繫,以開展學前教育的新里程,讓孩子自幼就接受優質的教育,愉快地成長。

  教育局高級教育主任

  (幼稚園及支援) 廖陳妙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