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奧運——國民教育良機

2008/02/18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8 Feb
最近,一批來自北京的中學生,與將軍澳一姊妹學校的師生交流;透過觀賞由香港學校製作的奧運學與教作品,及合唱一曲「We are ready」,加深同學對北京奧運和國家的認識。

   從德育及公民教育角度來說,國家首次舉辦奧運,是合適的生活事件及時事議題,作為學習材料,推動國民教育。我們將借北京奧運的機遇,鼓勵學校及家長,幫助下一代培養正面價值觀及建立良好品德,並強化培育其積極人生態度:

   1.認識奧運「更快、更高、更強」的精神;

   2.培養具責任感、堅忍不屈、積極進取、艱苦奮鬥的價值觀和態度;

   3.明白不同種族的互相尊重、公平競爭及和平共存;及

   4.培育對國家的歸屬感和國民身份認同。

   教育局早於○五年就開展學校奧運教育活動,包括舉辦「協作研究及發展計劃」、比賽和活動,如「京港同心 弘揚奧運精神」徵文比賽,繪畫與海報設計等。我們亦協同社會各界製作奧運知識、著名運動員故事與馬術運動等教材,供學校使用。還有舉辦對談會、分享會及參觀騎術學校等,讓教師和學生體驗奧運精神,了解如何在學校推動有效的奧運教育。

   我們更鼓勵中、小學在各主要學習領域引進與奧運教育有關的學習活動,讓奧運所代表的美德與精神,在不同科目的學與教活動中表達出來;有學校通過跨學科研習活動和舉辦中國文化雙周等,讓學生了解北京奧運的籌備情況。未來數月,我們將繼續與各界合辦多項大型推廣活動,提升學生對奧運的認識和興趣,讓他們領會奧林匹克精神,加強對國家的認同。

  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課程發展)容寶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