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資歷架構——僱主篇

2008/06/02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2 Jun
  若說二十一世紀經濟發展的關鍵是人才,相信沒有僱主會反對。但如何向員工提供有效的培訓,讓他們繼續進步,以提高生產能力和效率,相信是令很多僱主頭痛的問題。

   政府已於五月五日推出資歷架構,有十二個行業 (包括美髮、鐘錶、飲食業等) 已經加入,並成立「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結合僱主、僱員、業內精英、有關團體及工會的力量,共同參與,就其行業不同工種的從業員所需掌握的知識和能力,訂出客觀而切合實際需要的標準。

   這些標準,我們稱之為「能力標準說明」,在釐定時不但顧及有關行業目前的需要,亦考慮了這些行業的長遠發展。故此,有關行業的僱主可更清晰及有系統地掌握本身行業的知識和技能需求,亦可以更有效的從坊間五花百門的進修課程中,挑選合適的課程,讓員工繼續進修增值。對於一些較具規模,甚至設有培訓部門的企業,更可以參考這些標準說明,度身訂造符合公司發展及巿場需要的培訓課程,收事半功倍之效。

   部份有關行業的課程,已經刊載於「資歷名冊」(www.hkqr.gov.hk)。這些獲刊載的課程,均經過本地評審,並獲資歷架構認可;巿民可以通過這個免費的網上資料庫,得到這些課程的資料及其所屬的資歷架構級別。

   如你想更深認識資歷架構,請登入

   www.hkqf.gov.hk 作進一步了解。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延續教育)

  鄭鍾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