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外交知識競賽——感知外交、關心國情

2008/06/30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30 Jun
第二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已於本月圓滿結束,特此恭賀從121所參賽學校中脫穎而出的五支優勝隊伍。本競賽始於二○○七年,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香港教育局」及「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合辦,旨在提升學生對外交知識的興趣和增強他們的民族自豪感。

   今年適逢是奧運年,故此競賽內容加入了「京奧」元素。參賽的中學生都作了充分的準備。他們分工合作,從多種途徑蒐集資料,並不時預習和交流心得,以增進外交知識。

   例如在研習「京奧」課題時,學生可了解國家舉辦奧運的意義;在探討涉港外交事務時,則可體會國家維護「一國兩制」的決心;而學習外交禮儀時,更能明白禮義興邦的道理。

   競賽由初賽、準決賽至總決賽歷時四個多月。其間學生除積極備戰外,亦到公署接受培訓;有些學校更成立國事小組,全力支援選手。在情景模擬題目中,學生扮演外交部人員就模擬事件發言,其內容不但立場清晰和理據充分,在表達方面亦能達到抑揚頓挫、用詞精煉的境界,頗有外交家的風範!

   香港回歸祖國已逾十載,學生在神六升空和四川大地震等事件中,均流露出心繫家國的情懷。我們期望他們養成「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的態度,在努力學習之餘,亦能關注國家的發展,成為國家的未來棟樑。

  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體育)黎耀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