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教得有效 學得愉快」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

2008/07/07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7 Jul
在教育界同工的聚會上,不時討論到一個問題:教師怎樣才能教得有效,使學生學得愉快?每當這個時候,我便會建議他們多參考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各獲獎教師的經驗,並借鏡他們的教學實踐。

   在我與卓越教學獎獲獎教師的接觸中,我發覺他們每逢談到其成功經驗時,總會憶述當中的心路歷程:回想到當初如何說服校方及同事支持自己嘗試新的教學策略,或在嘗試初期如何解決各種困難,他們的心情仍然十分激動;不過,當談到教學上的成功之處,他們不期然流露出興奮的目光,更不忘告訴我現正如何進一步修訂他們的教學實踐,以期提升教學效能;而當提到學生的學習興趣和表現都有所提高時,欣慰愉悅之情更溢於言表。由此可見,這些獲獎教師都能以堅毅不屈的精神,排除萬難,追求卓越,最終取得輝煌的成就。我相信,每位老師都可從這些活生生的例子中獲得啟發,從而提升本身的教學效能。

   首三屆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已分別涵蓋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科學、藝術及人文教育,合共六個範疇。第四屆卓越教學獎則涵蓋「體育」及「特殊教育需要」兩個範疇,頒獎典禮將於明天舉行。亞洲電視本港台會在七月二十日及二十七日下午五時三十分,播放「彩虹教室(二○○七至二○○八)」,讓觀眾通過該兩集節目,認識本屆卓越教學獎的獲獎教師及他們的教學實踐。大家如有興趣進一步了解卓越教學獎計劃及獲獎的教學實踐,可隨時瀏覽卓越教學獎網站。

  網址︰www.ate.gov.hk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

  (專業發展及培訓)李煜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