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課本面面觀:家長指南」——您的最佳購書錦囊

2008/07/14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4 Jul
每年暑假,家長都會為子女購備新學年課本與學習材料而奔波;教科書價格與改版問題都會成為熱門話題。

   教育局經常就課本價格等事宜與出版商和學校聯繫,同時提醒家長購買課本時需注意的事項;近日更推出全新的「課本面面觀:家長指南」,為購買課本提供錦囊。「指南」內容全面,介紹學校選用課本及本局評審課本的過程;改版、「重印」與「重印兼訂正」課本的分別,以及購買課本需知等資訊,讓家長成為精明消費者。

   指南並提供家長為子女購買教科書的「貼士」,如注意學校書單所列的重要資料,包括:書名、版次、編著者、出版社、出版年份和價格;可以沿用的舊版教科書,以及可自行決定是否購買「供參考之用」的工具書或學習材料,如字典及地圖等。

  加強家校合作

   我們鼓勵家長與學校密切聯繫,透過家長教師會、學校管理委員會及校董會等渠道,了解學校的選書程序與準則;要求校方在書單上詳細列明重要出版資料,以供參考。家長還可向校方提出對選用課本及學習材料的意見,如提議盡量選用裝訂較平實與紙張較輕的課本;除了價格因素外,更重要的是可減輕書包重量,保障學童健康。若學校提供「一站式」購書服務,家長可向校方了解有關安排;包括學校如果從供應商獲得折扣款項,必須回饋於學生與教學等。家長可瀏覽家長指南的網上版:http︰//www.edb.gov.hk/FileManager/TC/Content_2396/inside-c.pdf

  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

  (課程發展)李沙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