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會考放榜 出路選擇多

2008/08/04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4 Aug
  今天是中學會考放榜的重要日子,相信各位同學已在積極思考自己的志趣與方向,為升學或進修作好部署。

     下學年的公營中學中六學額超過二萬五千個,欲升讀的同學需留意今天展開的收生程序各階段相關安排。由現在至八月十一日,同學都可以致電中央電話熱線3115 2112,查詢中六收生程序,亦可向本局各區域教育服務處尋求協助。

     為方便同學在第二及第四階段向其他學校申請中六學位,本局會透過中六收生程序網頁(http︰//www.edb.gov.hk/s6ap_c)及交互式話音回應電話熱線: 3499 1111 (粵語);3499 1112 (普通話);3499 1113 (英語),發放學位空缺資料。

     本年度大埔、北區、西貢、沙田、屯門、元朗、荃灣、葵青,以及離島區中學將以中六聯合招生的形式,接受同學申請入學。聯招中心運作詳情見上述網頁。

     現今中五畢業生出路選擇確實不少,除了升讀中六外,還可以考慮不同院校與教育機構開辦的進修課程、職業培訓等,在「多進多出」的進修架構中,因應自己的需要與志向,修讀不同課程,為日後發展作好準備。本局舉辦的「中學生出路資訊SHOW 2008」現正在灣仔港灣道廿六號華潤大廈三樓香港展覽中心舉行,歡迎同學到場參觀。

     此外,本局的專題網站(www.ipass.gov.hk) 羅列所有經評審的自資專上課程及有關院校的資料,以便同學選擇有質素保證的課程。

     同學們在選擇課程時,應仔細考慮院校質素、課程內容和最低入學要求,以及自己的能力和興趣,而不應讓一些與課程內容和質素無關的因素,左右升讀決定。

     每位年輕人無論成績如何,總會有合適的出路。我鼓勵大家勇於嘗試,努力爭取每一個機會,並祝願你們都能發揮所長,實現理想。

  教育局高級教育主任

  (學位安排與支援)程偉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