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奧馬活動飛躍校園

2008/08/11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1 Aug
奧運馬術比賽現正於香港舉行,賽事進行得如火如荼。為了讓學生親身感受奧運比賽的氣氛,教育局特別安排了共約五千名學生觀賞不同的賽事。

    本局一向致力推動學校體育活動,以培養學生積極的態度和正面的價值觀。我們協助學校將馬術運動帶進校園,讓學生認識馬術運動和比賽規則,欣賞馬匹和選手的優雅姿態,並了解人與動物的緊密關係,從而培養學生的關愛精神和參與體育活動的興趣。

    為了令學校更有效地推廣馬術活動,我們協助不同的機構製作及分發多項馬術學習材料予教師參考,其中包括「認識馬術」、「奧運馬術比賽、香港盛事」及「奧馬樂園」等。與此同時,我們更舉辦多個展覽、分享及研討會,讓教師深入掌握有關的教學技巧。

   在本局全力支援下,很多學校舉辦了多采多姿的相關學習活動,例如進行跨學科專題研習;運用馬術活動片段作語文科視訊練習;在體藝科進行馬術棋盤及欄架設計比賽,或利用障礙物讓學生同時學習跨欄技術和場地障礙賽的規則;或邀請馬術總會代表到校分享策騎的樂趣和人馬合一的精神。

    透過上述多樣化的學習經歷,以及現場觀賞馬術比賽,學生更能體會香港協辦奧運馬術比賽的意義和對國家主辦奧運的貢獻。我們期望他們努力學習和好好鍛煉身體,並提升民族自豪感與國民身份認同,他日成為國家的棟樑。

  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體育)黎耀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