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殘奧馬術賽 培養融合平等價值觀

2008/09/01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1 Sep
對很多學生來說,都會感到剛過去的暑假非常充實;北京奧運與香港協辦的奧運馬術比賽亦經已順利舉行,相信同學們除了觀看比賽外,還有機會參加各種與奧運有關的活動。

   我們一直抓着北京奧運的機遇,緊密結合各學科的內容及學習活動,以推動德育及公民教育,藉此培養學生的堅毅、不屈不撓等積極與正面的價值觀。即將舉行的殘疾人奧運會(殘奧會)及由香港接續協辦的殘奧會馬術比賽,就更加體現出這些價值觀,意義也更重大。

   殘奧會的理念是「超越、融合、共享」,儘管參與殘奧比賽的健兒都面對自身的限制與挑戰,但同樣以追求卓越與成就為最高的原則,追求平等競賽的精神。

   因此,殘奧會馬術比賽,同樣是一個讓學生體現德育與公民教育的理想機會。為此,本局將奧組委預留給香港的教育門票,分發給各大專院校、中小學及特殊學校的學生與家長,讓他們一起參與這項盛事。

   我們希望學校能藉這個機會,讓學生體會到參加殘奧會的運動員,不但能克服身體上的限制,還同樣追求平等、公平競賽的精神;也可培養學生融合、平等與自我完善等正面價值觀。我們鼓勵學校將這次活動列為一項具意義的親子活動,家長陪同子女出席,以提高活動的教育成效。

   學校申請門票的反應十分踴躍,為了讓更多學校參與,我們將繼續接受各學校的門票申請,直至額滿為止。

  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課程發展)

  容寶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