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給學生的新學年禮物

2008/09/08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8 Sep
鑑於近幾個月消費物價持續上升,行政長官今年七月宣佈在現有資助計劃以外,為每名在二○○八至二○○九學年符合資格領取學生資助的學生(見圖)及每名領取綜援的學生,提供一筆過一千元的津貼,以紓緩經濟能力較弱的家長在新學年應付開學開支的壓力。我們會在十月中開始向符合資格的學生發放該項津貼。

   在二○○八至二○○九學年符合資格領取綜援計劃下與就學有關的定額津貼或領取幼兒中心繳費資助的學生,或在同一學年符合資格領取須經入息審查資助的學生,便可自動獲發該項一筆過一千元津貼,他們毋須就有關津貼再另行遞交申請。

   預計受惠學生達五十五萬人,涉及款額約為五億五千萬元。有關這項津貼的發放詳情,請參閱學生資助辦事處網頁(http://www.sfaa.gov.hk) 。

   我們明白家長非常關心他們子女的教育,盡力為他們提供最好的學習支援。

   我們希望這項津貼能為有經濟需要的家長,帶來一份開學小禮物,協助他們應付子女開學的開支。受惠家庭可按本身需要,靈活運用這筆津貼。

   現時,政府為照顧有經濟困難的學生的就學需要,設有多項學生資助計劃,包括學生車船津貼計劃、學校書簿津貼計劃、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學費減免計劃、考試費減免計劃及資助專上課程學生資助計劃等。有需要的家庭可向學資處提出申請,該處定會盡力提供適切可行的協助。

   祝各位同學開學愉快!

  教育局副秘書長梁悅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