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共融校園—— 一切由心開始

2008/10/06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6 Oct
政府推行「全校參與」模式的融合教育已有多年,並向公營中、小學發放額外資源,鼓勵學校改善整體文化、政策和措施,一起營造共融的環境,以照顧不同學生的需要。

   在共融的學校環境中,一般學生與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一同學習,他們可從中認識、了解、接納及尊重社會上確實存在個別差異。朋輩可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同學,提供較豐富的學習及校園生活環境,有助促進這些學生在學習、成長及社交上的發展。

   好些成功例子顯示,曾幫助別人的學生,無論在個人素質和學習上,尤其在自信心、體諒別人和社交技巧等方面,均有顯著的提升。最重要的是,我們應該尊重每一個學童都有不同的學習需要,也有平等學習機會的權利。

   衞生署最近委託進行的調查顯示,大多數市民都接受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但對兒童發展障礙的認識仍有待改善。教育局會繼續與衞生署、學校和專業團體合作,加強推廣融合教育,促進大家接納和支持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協力克服生活中的挑戰。

   為此,教育局和衞生署合辦以「共融校園——一切由心開始」為主題的「短片創作」及「愛心小主播」比賽。學校可藉此總結經驗和心得,並讓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展示其努力及成果。我們鼓勵學校邀請家長參與,十月廿四日截止報名,有意參加的家長,請與學校聯絡。

  覃翠芝女士

  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學校行政及支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