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的組成物質

2008/10/21 15:19:59 網誌分類: 健康長壽
21 Oct

珍珠的組成物質包含酸鈣、氧化鈣、磷酸鈣、硫酸鈣以及鎂、錳、銅、碘、磷、鍶、鉛、鈉、鉀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多種元素和十幾種氨基酸,可以通過人體的表皮細胞被吸收,從而改善人體皮膚的營養,增強皮膚細胞的活力,增強彈性,同時佩戴珍珠首飾也可以有按摩的作用,另外,海水珍珠在醫學上更具有安神定驚、清熱益陰、明目解毒、收口生肌等功效。所以配戴珍珠的好處是非常多的。


尤其女士在月經期間、更年期煩躁易怒,戴珍珠項鏈有調節、緩和作用,還可防治慢性咽喉炎及甲狀腺等,同時使皮膚格外光潔、細膩,早晚用珍珠輕輕按摩皮膚,也有護膚、美容和去斑消皺的作用。

 
而珍珠粉美容更始於唐代藝人演戲時塗搽面部,長期搽用珍珠粉,可以使皮膚細膩白嫩。明朝醫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寫道,用珍珠粉塗面,令人潤澤好顏色,另外,古埃及貴婦人為了美化皮膚,也會在臨睡前將珍珠粉混于牛奶中塗搽肌膚。

 
除了珍珠粉以外,今天,珍珠美容品中最常見的要算珍珠霜了。珍珠霜是採用細度小於兩微米的極為細小的珍珠粉末,結合高級脂肪醇、丙三醇、天然香料等乳化而成的一種水色油型的細膩營養兼藥性的膏體。除了珍珠粉的作用外,高級脂肪醇、丙三醇等物質塗於皮膚後,還能在皮膚表面形成一種防護薄膜,防止空氣中的病菌侵入皮膚,同時供給皮膚油脂和水分,增強抗病能力。所以珍珠霜對人的皮膚有營養作用,又有醫療作用。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10/22 03:40:03 回覆

{#clapping hand.gif}

睇嚟珍珠對女人真係好有用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