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謀論

2008/10/23 23:30:34 網誌分類: 經濟
23 Oct

轉自陸sir的網誌....

大陸政府內部流行一個陰謀論,話美國見次按問題日益嚴重,是有意推跌美元,推高油價,將問題出口。高油價會引起高通脹,但美國步向經濟衰退,高油價推高物價正好沖銷美國物價本應下降的影響,而弱美元更大量增加美國出口,阻慢衰退。而且把油價炒到天咁高,還有一個副作用,就是令到中國這些新興國家,經濟急升溫,並要面對急升的惡性通脹,結果這些地區的政府只能大力緊縮貨幣供應,令資產泡沫爆得比美國更快。

 

這是一個大家攬住一齊死的策略,甚至可以令對手死得比自己更快,到美國自己的股市大跌、公司極其脆弱時,這些新興地區的大公司因為股市潰圍,亦同樣沒有財力去搶購美國資產。你千萬不要以為美國好歡迎外國投資,直至今天,美國都沒有讓任何一間金融巨企落入外國政府之手,你入吓股做細股東供吓會唔緊要,但係唔會俾你控制這些巨企。

 

到7月的時候,到美國宣布入股房利美和房地美,相信美國政府那時都以為美股已見底了。亦是在同一個時候,美元就神奇反彈,原油等商品卻急促回落,然後美元一直強勢至今,當中美股再大插,連爆AIG及雷曼事件,美股跌到變型,但無改美元強勢。或者可以咁講,美國已成功把災難輸出到歐洲及亞洲,由於美國衰在前,跌得深啲,而歐洲亞洲衰在後,跌得時間未夠深,所以有追跌的可能,令歐幣、亞幣更弱。另外,近期大量基金都面對贖回潮,而美資公司亦賣資產套現強化自己的資產負債表,全部都要換美元調番美國,亦支持了美元的匯價。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10/30 00:01:48 回覆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_edit.asp?f=8FCBZ8W59K70017&id=148432

HOW TO OPEN CCASS ACCOUNT. AND FEE TO CHARGE.

IT IS NOT AN SECURITY TRADING CO, It is just a warehouse.

Mrs YY

2008/10/29 14:41:20 回覆

S2000

有心射貨,唔射中央ccass 戶口?

中銀存倉,都唔平 (有推廣可以so d.) yy太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