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滋味是甜的

2008/10/24 14:03:58 網誌分類: 愛情
24 Oct

{#20070727_9fcc70e1188be3459087VctWiG.jpg}



思念的滋味是甜的他是一家健身俱樂部的教練,壯碩的體格之下,有一顆敏感的心。

這個晚上,他拿出一個精緻的鐵盒子,裡面裝著造型很漂亮的水果糖,招待幾位跟他私交比較熟的會員,家吃了他請的糖果,都發出美味的讚嘆。

「哪裡來的糖果,怎麼這麼好吃呢?」

「今天有什麼喜事嗎?特別請我們吃糖。」

「想追誰嗎?要我們替你說好話。」

面對會員間眾說紛云,微笑不語的他,被逼急了,只好招認說:「沒有啦!你們不必想太多,只不過是怕糖果放久了會過期,所以拿出來請大家吃。」

一位眼尖的女性會員半信半疑,把鐵盒子搶過來仔細核對上面的有效日期,「還早嘛!再過半年才過期。喔!英國的糖果耶!英國貨耶!」她大叫。

突然之間,他的眼眶紅了一圈,趕快轉身過去指導另一位正在舉重的男性會員,裝作沒事的樣子。

還是被看出來了,「怎麼啦!這糖果大有來頭,說吧!女朋友從英國寄來的,對不對呢?」

一時之間,健身俱樂部現場立刻變成一場「交心」大會,體格壯碩的教練,成為浪漫愛情故事的男主角,連在跑步機一汗水淋漓的會員,都趕緊關掉眼前的電視,側耳傾聽他的親身經驗。

「遠距離」不只是地理上的差距,還可能有學歷上的問題,她已經不能算是他的女朋友了。

精準一點的說法,半年前還是,但因為她選擇去英國留學,勢必要開始「遠距離」的戀愛,他不願意給自已可能傷心的機會,於是在她上飛機前,主動對她說:「我不會等妳。」

男女思想大不同,她認為這一趟只不過是念書、拿個碩士學位,很快就會回來,更何況這年頭E-mail很方便、搭飛機也不成問題。

而他卻認定她執意出國念書,就代表已經在「愛情」和「前途」之間做了選擇。

剛開始的時候,她以為他只是不習慣兩個整天膩在一起的人,突然要分開兩地而已,過了好長的時間,她才慢慢理解到他心中的「遠距離」,不只是地理上的差距而已,還有學歷上的問題。

他從來沒有對她承認自已心裡的恐懼,體育學院和管理碩士研究所中間分隔的,並不是學歷的鴻溝,而是男人的自尊的問題。

他真正想說的是:「我不想耽誤妳。」,但是戴上自尊的面具之後,這句話就變成:「我不會等妳。」

到了英國安頓下來,她寄了幾封手寫的信件給他,還畫出宿舍的平面圖,讓他可以越洋想像她生活的環境,為了填補地理距離的差異,她做了很多努力。

本來他也想影印她畫來的平面圖,把他和她的一張合照貼在圖上的房間裡,再寄回去,我終究鼓不起勇氣跨越兩個人對未來前途發展的差距,最後決定忍痛放棄。

他寫了一封長長的信,向她告白內心深處的不安,並且表達衷心的祝福。

聰明而成熟的她,沒有勉強他的決定,並非不願意給他安慰或鼓勵,而是她太清楚這樣的事是勉強不來的。

當男人無法接受在事業上表現比他優秀的女人,即使堅持讓這段感情走向婚姻之路,兩個人都將適應不同的崎嶇而更加委屈,適時地見好就收,讓愛情留下美好的回憶。

 

回應 (2)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08/10/25 23:21:18 回覆

其實很多女人, 都希望另一半可以比自己優勝的, 那樣男方才可以照顧女方呢, 所以那個男人這樣想也是很正常的. ^ ^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10/25 10:17:00 回覆

其實學歷懸殊又有什麼大不了呢~ 還是那大男人的心態作祟吧~

user